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浅谈我加入社区团购后的感受

2022年07月05日 来源:零售户在线 作者:蓝色莲花
A+ A

从前年八月份做了社区团购以来,原本感觉悠闲的零售小店逐渐变得忙碌起来。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期待已久的烟草证档位居然在不知不觉中也升级了。

做社区团购的首要条件是要建立社区群。原先只是被别人拉到人家的群里,还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也建立个群。当社区群建立好后,就是要达到一定的人数,才可以开团售卖平台商品。为了这个社区群,我算是拼了,只要是周边的邻居们都拉到群里,人数不够时,将亲朋好友都给拉到群里增加群人气。起先只是朋友们棒场下单购物,那个时候真的感觉做社区团购有点费劲,其次做社区团购要准备冷冻柜和冷藏柜,还要有足够的空间存放商品,方便袋更是要准备充足。原先店里就有个卖冷饮的冷冻柜,但考虑团购冻品与冷饮不能放一起,于是我又添置了一台新的冷柜专门存放团购冻品。

起初,只要有顾客进店,我向他们介绍团购平台,有人是很乐意接受的,也有的顾客不喜欢线上购物,他们只想花钱买现货。怎么样才能够迎合众人的需求?于是我便自己在平台购物,特别是平时走势比较好的商品,夏日里卖得快的矿泉水、啤酒、饮料等易耗品,顾客来买这些商品时,我让他们先加我微信好友。然后拉他们进社区团购群,在平台下单,然后直接给他们提现货,有些消费者嫌麻烦不肯在平台下单,我说不在平台下单,那么商品价格就没有办法是平台的优惠价,顾客买商品都是想怎么优惠怎么买,在优惠的价格面前,他们无法拒绝价格的诱惑,便心甘情愿的接受进入社区团购群。

随着时间的推移,社区团购的增加,消费者也在不断的选择团购的自提点,群里人数时而增加时而减少,起伏不定。为了吸引顾客选择在我家超市的自提点下单,我在群里搞了满赠促销活动。对于喜欢在平台下单的朋友,在那家消费都一样,但是有满赠活动,他们自然愿意接受在有礼品的自提点购物,这个活动还可以达到顾客口口相传的目的,一个手机号只能享受一次活动,消费者便会介绍其他人在我家自提点下单,有的消费者甚至会拿家里父母,兄弟姐妹的手机在团购平台购物。

每天晚上9点左右在群里发红包,手气最佳者来店里领取礼品一份。手气最佳活动从去年八月份一直到现在从来没有间断过,这个活动的最大好处就是,想拿礼品的朋友她会选择在平台下单购物,然后顺便来拿礼品,或者是来我店直接购物,然后顺便拿一下手气最佳礼品。单独来领取礼品的消费者几乎少之又少。

通过一年多的社区团购,我明显的感觉到时间不够用,每天上午忙着收货,清点商品,然后整理商品,分捡商品,将每个人的货用方便袋包装好,用记号笔写上名字,顾客来时,直接按名单拿货即可。平台上除了卷烟买不到,其他商品基本都有,但消费者也不可能天天在平台找到他们所需要的商品,所以更多的商品他们来我店里取货的时候会在我店里买现货。为此,实体店里的卷烟与社区团购的平台有了充足的互补空间。

有位送快递的骑手,在休假时来我这里取货时总会在我店里买上一包烟,然后再从我家冰箱里拿出他平时爱喝的啤酒,一边看手机一边手指夹着香烟喝啤酒,那样子真可谓是似神仙般的快活!最舒服的是我家店门口放置一张桌子,旁边还提供一台电风扇,来我店里的顾客都很乐意在此停留一会儿!

一年多的社区团购,使得我店里的客源增加了不少,特别是以前在附近几家超市消费者的周边邻居现在都选择来我这里,虽然都是周边的邻居,有好多人以前天天路过我家店门口,就是没有进来消费过,有的人甚至还不知道自己家门口有个振荣超市。每天商品到货时,我会群发信息提醒大家来拿货,现在每天都有陌生人下单,我只能在平台找到电话联系他们来拿货。一天,我打电话给顾客来拿货,他问你家店在哪里啊?我告诉了他具体地址时,他说我就在你家附近不远,经常在你家隔壁饭店买面条,就是不知道饭店旁边还有个振荣超市。

是啊,经常通知顾客来拿货,说是不知道自己家门口有个振荣超市,于是最近我联系洋河酒经销商帮我做了个新的带发光字的广告牌。广告牌做好后,有好多朋友说,现在多好,我们老远就能够看到你家超市了。

最近,疫情逐渐过去,好多人家也开始举办高考宴,经常在我们家团购的饭店老板娘家儿子考取了北京的一所大学,清楚的记得她来我家定购宴席烟酒时的那个兴奋劲儿;在油田工作的董老板,最喜欢团购牛排,还有散养土鸡蛋。老板娘帮我拿一条利群(楼上楼),我以为董老板是来拿团购牛排的呢,然而他进店就要买烟,“牛排先放你家冰箱,上次买的牛排还没有吃完呢,今天我是专门来你家买烟的。其实利群(楼上楼)在其他店也能够买到,但自从在你家平台下单之后,便习惯了来你家购物。”

是啊,就拿我们自己来讲,一般在哪家进货之后,便习惯性的会在那家批发商品,其实货都是一样,关键是对方的认可和信奈!有些品牌烟,期初我根本就不敢订购,但随着店里消费者的不断增加,有些品牌烟,我这里虽然没有,但顾客也会拿出他们平时喜欢抽的品牌烟盒给我看,让我以后只要有该品牌订下,反正他们经常会来店里拿平台买的商品,到时候会顺便一起带上的。原来我的烟草证档位就是这样在消费者不断对新品牌的需求中而不知不觉的得到了升级!

社区团购虽然很忙碌累人,但看到大家每天来取货走时对我说的一声声:谢谢老板娘!原本满肚子的抱怨瞬间烟消云散,荡然无存!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