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二名行”走上数字转型之路

2022年06月3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李群
A+ A

“你看,今年我的铺子已经卖了4235条卷烟,毛利率16%。”6月20日,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凤鸣街道紫薇路42号二名行店主温群霞打开智慧收银机,调出今年的经营数据笑着说。

1116056_968e8dce-8b69-40e7-9d52-d239ef01a555.jpg

温群霞使用智慧收银机查询卷烟库存

温群霞在别人眼里是个不折不扣的“女神”,一直走在潮流前沿,不仅穿衣打扮讲究,连做生意也是潮流标杆。

别看现在的温群霞一副干练精明的样子,而在一年前她还是个连账都算不太清楚的“小白”。变化为啥这么大,原来是数字门店转型助了力。

“二名行”是一家烟酒店,于2009年开始营业。温群霞看别人做生意赚钱,自己也想试试。无奈自己文化水平有限,不太擅长订货、算账,店里的生意一直不温不火。

去年3月,彭山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在实地勘察过程中发现,虽然温群霞经营经验薄弱,营业额不高,但“审美”在线,店面形象整洁美观,正好符合建设数字化门店的要求。

一开始,温群霞担心自己学不会系统操作,但在客户经理李桃群的指导下,她很快就掌握了系统操作要领。

“通过点击数据后台的卷烟概览功能,你就能直观看到自己店铺的卷烟销量、哪些品牌盈利高……”李桃群一边为温群霞现场演示系统操作,一边解释各个功能模块的用途。

20220629163517_qhuuns83h4.jpg

客户经理李桃群(右)指导温群霞使用智慧收银机

在李桃群的指导下,温群霞很快就掌握了智慧收银机的操作要领,体会到数字门店转型带来的便利。“缺货品牌和畅销品牌一目了然,记性不好的我再也不需要用本子来记账了。”谈起智慧收银机,温群霞笑着说,“我还能实时查看销售情况和盈利情况,它就像我的‘精明大脑’,助力我做好店里的经营。”

店面转型短短1年,二名行就发生了质的飞跃,今年5月月盈利额突破了2万。事实上,和她一样,辖区内的大部分试点客户都真切地感受到数字门店建设带来的好处。

在“天府寿乡”彭山有1045名卷烟零售客户,截至目前,在当地烟草公司的宣传引导和“第一批吃螃蟹的人”的带动下,已经发展了36家数字门店。

以打造数字门店为切入点,彭山区局(分公司)顺应大数据发展,探索卷烟营销工作数字化转型升级,逐步实现了卷烟营销平台化运营、数据化驱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