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新品来了,你怎么办?

2022年07月21日 来源:零售户在线 作者:刘耐岗
A+ A

作为零售户,我们都有过店铺上新的经历,新商品进购上架,要通过各种方式及时、有效地给顾客推荐,还要注意定价、陈列、销售时机,网上推广等各种问题,才能让新品充分发挥提高顾客新鲜感、购买欲的作用,为店铺盈利。新品来了,你怎么办?听听几位零售户朋友的切身体会。

零售户 刘耐岗:新品发布栏服务顾客

新品上架,我采取在发布栏上重点推荐的形式,提高顾客的购买欲望。

考虑到发布栏要漂亮醒目,我选用了一种电子手写荧光板,每到有新货上市,我都第一时间将商品名称、特点、价格等内容写上荧光板,放置在店门口显眼位置,方便顾客看到。到了夜晚,电子荧光板上的字多彩闪亮,吸引了众多顾客的目光。必要的时候,我会在发布栏上捆绑一只小喇叭,在不扰民的原则下,同步播放关于介绍新品的录音。

在我的店门口上方,我安装了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关于我店新品上市的消息。

对于新品上市厂家给予相应促销支持的情况,我会通过电子显示屏告知,本地贴吧、微信朋友圈发布等形式将这一信息传递给顾客。如果确有必要,我会联系本地的广告公司,通过在他们沿街发放的广告宣传单上开辟新品发布栏,将新品推向更多隐在客户。

总之,新品发布要考虑成本问题,要本着联合强势推荐、视觉听觉并用、发布栏宣传和口头宣传同时发力等原则,用最少的成本发挥最大的宣传效果。

零售户 冯鑫:定价艺术提高新品身价

为了提高新品净利润,我专门学习了定价艺术。一种新的巧克力商品赶在情人节前上市,考虑到这种商品在市场上还不多见,没有形成价格竞争,我在定价时适当提高了利润率。情人节后,该品牌商品大批上市,顾客认可度提高,价格也相对拉低,我将该品牌商品实行整包装销售,在销售量上实现利润与原先持平。

为区分消费者,我采取了会员卡服务,对常来消费的顾客予以价格优惠。另外,我发现顾客消费一般都集中在周一到周五,周六、周日顾客量少。于是我为了延长顾客消费就规定周六日时间顾客消费可以享受8折优惠,其他时间保持原价,这样就解决了这一问题。

有的企业在进入一个新市场时,会在定价上比竞争对手低,我们可以及时把握这一机会,借用这一品牌商品,运用中、低价格可以对竞争对手形成强大的冲击力,占据优势地位。

在关联商品的销售上,我们可以采取捆绑定价。组合销售会给消费者带来实惠,比如铅笔盒和铅笔组合定价是16.8元,铅笔盒单独销售为14.6元,铅笔单独销售为3.8元,顾客如果按捆绑家购买不但可以省去1.6元,还可以省去消费时间。一般情况下,我都会将各自的原价标于商品表面,然后写上“立省多少多少钱”,让顾客明明白白得到实惠。

零售户 王昱:新品陈列二三事

我刚开店的时候,对陈列知识可以说很懵懂。零售户朋友告诉我,新品陈列方面要注意突出陈列,还要关注安全陈列。

拿一款新的袋装食品来说,我开始采取的是立体陈列方式,可常见到多数食品东倒西歪地躺在货架上,有时候刚理好,被顾客一碰就倒。而且货架上放不多,需要来回地补货。后来,有朋友提议用“割箱陈列”法,就是将割掉一半的包装箱盛装商品。但箱子有大有小,色彩各异,很不雅观。

对负责的店主来说,新品如宠儿。看着它们如此憋屈,心里也不好受。怎么给新品一个整洁舒服的家呢?我想到了透明陈列盒。我买来40多个一般大的盒子,将商品按照品种和价格分类陈列在精致的小容器中出售,这种陈列方式让袋装食品更加有型有范儿,使顾客对商品的质感能观察得更仔细,从而诱发购买的冲动。

另外,在新品卷烟陈列这个问题上,我觉得陈列应该将安全作为第一原则,要做好隔离陈列。

包装近似的要隔离。有一次,为了突出颜色效果,我把哈德门(精品)和哈德门(纯香)放在了一起,但它们的价格是不一样的,妻子因为疏忽,就把纯香当做了精品卖,结果赔了9元钱。还有顾客经常把利群软红长嘴或者利群长嘴与黄鹤楼(软雪之景)弄混,若把它们放一起,很容易就出麻烦。还有南京(炫赫门)和南京(十二金钗薄荷),大小天叶,好猫长乐细支跟娇子龙韵,都比较相近,让我犯迷糊。为避免这样的损失,我就将颜色、设计相近的卷烟都远远地隔开陈列,以防拿错。

易燃易爆易潮湿的商品要隔离。在炎热的夏季,打火机容易漏气、爆燃,这点大家都知道,但很少有人放在心上。与香烟太近,如果起火,就会殃及香烟。香烟也不应放在窗口,那里易暴晒或易被潮气弄湿。这些都会降低香烟的品质。

开放式的香烟货架固然会受到部分顾客的欣赏,但为了安全起见,还是把香烟放在柜台后面悬挂式货架或者玻璃展柜里的居多。很多盗贼会借店主忙碌的机会,顺手拿走甚至抢走“毫无防备”的香烟。

零售户 于海霞:打烊前新品促销引来“夜淘族”

同行给我支招:在打烊前大打新品促销战,吸引顾客前来,去营造一个有利于自己的“夜经济”。

如今,晚上10点来钟,你在我店新开辟的蔬菜供应区会看到,顾客们仍在抢购蔬菜,打折的蔬菜只是看相不好,但并不影响吃。一些家庭主妇们每天都会在我的店打烊前去买第二天需要的蔬菜。在熟食区和生肉区,我将不少食品也以“买一送一”的方式出售,比如买24元的五花肉送19元的龙骨,买12.4元的卤猪耳送10.6元的半只熏鸭等,吸引了众多顾客。

听从同行的建议,我打出打烊前促销的广告,每天晚上八点到晚上10关门前,我会挑选蔬菜、水果、鲜鱼鲜肉、面包等新上商品进行促销。另外,一些自制熟食和面包也会进入特价销售阶段。“买高送低”、“等价搭赠”、“买一送多”的方式进行捆绑销售,让顾客蜂拥而至。

为了让我的打烊促销广告能够被更多的顾客得知,我在店门外设置了多张电子荧光黑板,用红绿两色彩笔写上几行“新品到货”、“特价商品”的字样,远远地就能看到。一串小红灯笼也亮起来,给夜经济增添了光彩。社区的王大妈对我说,以前没有地方可去,只好猫在家里看电视睡大觉,如今一到晚上,大人孩子不到我的店里逛一圈,在家都坐不住。

在网络上,我借助顾客微信群、朋友圈广泛发布新品上架和促销信息,另外还和本地的微信信息台合作,让他们帮助推送相关信息,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一些新品上架小视频和顾客来抢购的情景视频我会及时录制下来推送到抖音、快手平台,也引起了很大的关注度。

打烊前促销引来的“夜淘族”不仅限于附近小区,其他地方的顾客也前来消费,随着客流量的增加,我所在的街道也慢慢热闹起来,增加了书摊、鲜花摊、布艺摊等,文化味儿浓起来,我们一起唤醒了“早睡”的社区。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