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实体门店如何应对网络“6.18”

2022年06月17日 来源:和润易购公众号
A+ A

当下,网络购物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给我们实体店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和冲击。今年的“6.18”即将来临,这场狂欢购物节对我们实体零售门店有哪些影响?我们又该如何应对呢?

对实体零售门店的影响

网络促销活动对于消费者的消费行为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很多顾客会因为要参加活动而在之前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克制自己的购物行为,甚至为了参加活动,凑满减金额而不惜麻烦一些,将平时随手就能从实体店买到的货品转变成网络购买。

如果仔细观察就不难发现,一些顾客在这种网络促销活动的前后一段时间,多数都会暂停自己在实体门店的消费。并且,这种影响会持续到促销活动结束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前后一算,对于咱们实体门店的流水的影响,实在不容小觑。

然而,作为实体店来说,也有着无法被网络电商取代的优势,即消费者体验和服务的增加值。实体门店要抵御电商冲击,可以在这些方面深耕细作。另外,我们也完全可以巧借网络购物活动的“东风”,来开辟属于我们自己的促销节。

巧借网络购物节的东风

一、促销活动(卷烟除外)。比如,发布“限时抢购”、“进店即可参加抽奖”等的优惠信息,推进活动预热。开展日常购物与6·18活动进行挂钩,凭借日常小票可以在6·18那天换取礼品,获得更大折扣,以诱人的方式增加吸引力。另外,还可以尝试着推出“6·18特价”、“与天猫同价”等活动。我们的门店搞促销,要么追求直接的利润,要么追求口碑和品牌的传播。只要其中一项获得了相应的正向反馈,都对经营有着非常大的帮助。

二、客情维护。实施会员制度,推出会员活动。建议各位零售户朋友可以考虑将活动的对象群体设置为中老年顾客。相比年轻人,他们本身不太擅长玩转网络购物、参与各种网络购物节。同时,这部分群体对于实体门店也更加地信任和依赖。因此,以中老年顾客为靶向的活动商品选择才更加的直接有效,大家可以考虑看看。

三、规范经营。卷烟作为特殊商品,不能通过信息网络进行销售。这就要求我们在日常卷烟经营中更要重视细节,首先应做到的是保持强烈的、始终如一的规范经营意识,并做到坚决拒绝假、私、非法渠道卷烟,不向未成年人售烟。在经营过程中,坚持规范经营、明码标价,主动维护市场良好秩序。

虽然我们常说生意难做,但是无论何时总会有做得不错的门店。只要我们能够多用些心思,正视眼前的困境,积极解决,乐观经营。所有外界的不利因素都会变成我们和门店成长的沃土,大家一起加油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