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端午节,这样做生意

2022年06月02日 来源:零售户在线 作者:思念
A+ A

转眼间,便迎来2022年端午节。端午节作为我国传统节日之一,据说是为了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而设立的,如今与清明、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一样备受重视,而且还能享受3天小长假。因此对零售户而言,也是一个难得生意机遇。那么端午节,应该怎么做生意呢?

零售户何翠花:提前谋划,主动出击

近年来受诸多因素影响,对咱们实体零售店来说影响甚大。一方面经济形势不容乐观,消费者日趋理性,讲究实惠和实效。许多消费者购物前会慎重权衡比较后,再做选择;另一方面超市、零售店比比皆是,竞争激烈。如今要想做好生意,确实不容易,对咱们是严峻考验和挑战。我认为零售户必须提前谋划,主动出击,即使是节日生意也是如此。因此必须重视每个节假日商机,丝毫马虎不得,只有这样才能占有主动权。

今年端午节,我提前两个星期就开始谋划。先给店面作为一些必要清扫整理,使之清新明亮。然后依据端午节点消费需求特点订购了粽子、绿豆糕、饮料等。确保节日需求商品品种齐全,数量丰富。并通过荧光屏、抖音、微信圈等全方位展示商品信息,让熟悉的客户有所了解。同时我还主动约请亲戚、朋友帮助宣传,提供需求信息。一旦获取重要商机,立即努力争取,必要时亲自上门游说。

事实证明这一系列举措是合适的,是有效的。目前已收货3张每张3000元大订单。每日零星购物也非常多,估计节前后收入应该比去年同期增长不少。我想这应该与自己今年的营销策略有关,尤其是提前谋划,主动出击密不可分。事实再一次证明了零售经营态度和策略的重要性。

点评:如今零售店竞争激烈,即使节假日生意零售户也必须精心组织谋划,提前准备,必要时应该主动出击。那种坐等生意的习惯该改一改了,否则就有可能错失商机。因此大家可借鉴何翠花的这种做法,会收获多多。

零售户程功康:目标明确,有的放矢

每一个节日都有其特殊的节日需求特点,咱们零售户要想做好节日生意,就必须做到目标明确,有的放矢。以端午节为例,据说端午节源于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而设立的,一直延续至今,并愈来愈重视。端午节各地有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风俗习惯,比如拜神祭祖、祈福辟邪、插艾叶、食粽子、赛龙舟、放纸船、佩香囊等等。零售户要针对地方风俗习惯做好进购安排,力求目标明确,有的放矢,节日特色鲜明,才能更好地满足需求,服务消费者。

我今年提前预约订购百余件粽子(与商家约定非一次进购、依据销售情况分批次进购,力求止损增益)、50盒绿豆糕、100个香囊等。另外针对当地会开展拜神祭祖、祈福辟邪、赛龙舟等活动,分批进购卷烟100余条以及其它应时消费品。目前来看,销售情况非常好,每天都顾客光临。为了扩大影响,在节日前一个星期,我开展了促销活动,即提前视购物情况及满一定额度给予适当赠品,发挥了很好的吸引作用。另外我约请几位长期重点顾客在家中聚餐,这些顾客影响力大,辐射效应广,目前为止共帮我争取了10位新客户,销售额可喜。

点评:零售户程功康的“目标明确,有的放矢”的端午节经营理念,是做好节日生意的重要策略,值得广大同行学习借鉴。实际上不同节日具有节日特点,消费者有不同的需求要求,而且时间周期不长,因此零售户要抓紧、抓准、抓实,才能有序、有用、有效。

零售户鮑黄琴:优化服务,挖掘商机

做好端午生意,其实说易不易,说难不难。为什么这么说?众所周知现在的零售店生意面临挑战多,压力大,特别是网购扩张严重地影响实体店经营,因此稍不用心就很难做好。但是消费需求是现实存在的,再怎么难,消费者必要的消费是不可替代的。因此,只有零售户用心用情对待经营,准确地把握消费者心理状态和需求特点,精心做好优质服务,那么就能更好吸引顾客消费,挖掘潜在商机。为了做好今年端午节生意,我力求优化服务,挖掘商机。

首先改变经营理念,着力以服务优先。如今零售竞争激烈,一个零售户经营好不好,除了必要的人脉资源,更重要还在于服务质量和水平,如果能真心对待每一位顾客,热情服务好每一位顾客,那么也会让陌生客信任,感动,从而不仅会成为回头客,还有可能协助宣传,帮忙介绍生意。所以我全面反思自己的经营理念,坚决做到热情诚信,态度和蔼,以心换心赢得顾客信任。

其次严把商品质量关,确保实。一直以来重视商品进购关,严把商品质量。尤其是节日期间更加严格,确保每一件进店商品货源来路正规,质量可靠,对顾客高度负责。特别是端午节的粽子、绿豆糕等食品选择大品牌,信誉度高的商家进购。让消费者购得舒心,吃得放心。对有质量疑惑的,耐心解释;合理要求的尽力满足,赢得顾客好口碑,为自己塑造了较好的信誉度和支持率。

再者重视经营细节,用心挖掘商机。节日前我反复告诫自己,要高度重视节日经营细节,善待每一位顾客,尊重每位顾客。要学会倾听,善意交流。多夸赞顾客,换位思考,确保以顾客利益优先。特别是对一些年老体弱、肢体缺陷以及陌生顾客等特殊顾客,要关注他们进店前后的各细节,用心用情关爱,对他们的需求和诉求尽量满足。对熟悉的顾客,一些重点顾客进店购物时,因势利导刺激他们消费。

点评:鮑黄琴的优化服务,挖掘商机做法值得广大同行学习借鉴。说实在的,现在有的顾客进店购物时目的性尚未完全明确,需要零售户把握机会,因势利导,刺激消费,往往能收到很好效果。希望大家针对进店的顾客特点和能力,有效挖掘商机。

感谢以上三位零售户的真情奉献,传经送宝。真诚祝福各位同行端午节生意兴隆,财源滚滚!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