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农村超市 “将死” !

2022年06月02日 来源:小V爱写字
A+ A

日营业额1千块,1个星期卖不了1瓶洗发水。网购冲击下,农村便利店和超市的路在何方?

这两年因为外出打工的环境很不好,我在年初就辞去了在外地工厂的工作,在同学的帮忙下,投资了10万块钱在老家的村上开了一家超市,心想着能圆一下自己多年的创业梦了。

图片

可不做不知道,一做吓一跳。超市的利润其实很低的,平均毛利只有15%左右,像1瓶10块钱的酱油,利润也才9毛钱,像猪肉、蔬菜、水果这些鲜货,除去每天的损耗和报废,基本没有利润。

主要的利润来源是烟和酒。但因为我的超市烟裆低,烟草公司给我烟量很少,尤其是那些销量好的紧俏品种,每个星期都只有几条;酒的话,白酒的利润还可以,但天渐渐热了,白酒卖不动了,一天只能卖几箱啤酒。

图片

最关键的一点,农村超市难做的原因,不是在利润低,而是每天的营业额太少了!村上有6家超市,我观察了一下,生意都差不多。原因在于,现在大部分人的消费都是在网上,像洗发水、牙膏牙刷、抽纸这些日用品都是在网上买,我的超市一个星期卖不了1瓶洗发水,而像牛奶、饼干这些食品更是整箱整箱从快递店那里取,买菜也可以上美团优选。

像今天,微信、支付宝加上现金的入账,营业额才1千块钱!除去房租(每个月900块)、水电,一天才挣个几十块钱。刚开始的时候还没有这么多,这个收入远没有我在工厂上班高。

图片

我现在想回外地上班了,但是投资了10万块钱,不想打水漂,又不好转手。只能这样坚持做下去,期待后面会有转机。

在网购的冲击下,农村超市和便利店该怎样去转型才能生存下去?农村的超市做下去还有没有前景,请朋友们支支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