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三张牌”擦亮党员终端底色

2022年05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艺娜、叶新波
A+ A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诚信经营方能行稳致远。”

这是河南省卢氏县城关镇和平路社区江悦心烟酒行老板徐智勤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作为该县第一批党员终端卷烟经营客户,徐智勤常年佩戴党徽,店里醒目位置悬挂党旗,柜台上放置党员终端提示牌,货架上见缝插针张贴几句党建标语……一切的一切,都昭示着这个党员终端客户的与众不同。

自打亮出党员身份以来,徐智勤巧打“三张牌”,全力擦亮党员终端底色,开启了顾客盈门、生意红火的好效果,并连年被所在党支部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微信图片_20220510161306.jpg

党员终端引领,营造宾至如归感觉

在徐智勤的店里,不仅会看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党性、比奉献、树形象、促发展”等党建宣传标语,而且还可以看到为环卫工人和过往路人免费准备的饮用水以及休息地方。

初夏来临后,时不时有环卫工和过往路人,来店里歇脚和淘水喝。一俟空闲,徐智勤就主动与他们答话拉家常。一句问候话,一杯凉白开,一排长躺椅,一个清凉的休息场所,一下子拉近与顾客的距离。到徐老板商行里买烟购物,成了远近顾客的共识。聚了人气,商行销货量自然也提升了不少台阶,回头客相应也多了不少。

“这都是托‘党员诚信示范店’牌子的福!身为党员,身份亮了,招牌出了,就要做与普通经营户更好更优质的服务,以增量服务赢得顾客信任。”徐智勤说。

诚信经营为本,夯实买得放心基础

“商在诚中兴,誉从信中来”“民无信不立,店无信不兴”。这两句富有哲学韵味的话,一直是徐智勤恪守的经营之道。

作为卢氏县文明诚信商户代表、和平路卷烟诚信经营小组组长,在日常的诚信小组会议上,徐智勤经常宣贯诚信经营之道,组织商户互相交流成功经验,分析问题,总结教训。    

会外,她还经常随客户经理一道下市场调研,并带头自觉遵守不卖非正规渠道得来的卷烟,不搞卖大户、降价倾销和搭车销售等违规经营事情,并坚决与违规经营行为作斗争。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徐智勤带动下,和平路卷烟诚信经营工作风生水起,市场净化率达到了99%以上,违规经营受处罚商户近乎为零,商户投诉几年内都未出现过。

“徐智勤深谙经营之道,不卖假货,不坑顾客,不屑蝇头小利,真正把买得放心做到了家,是商户学习的榜样,是烟草行业终端条线上的忠实维护者。”客户经理贾丽霞说。

微信图片_20220510161309.jpg

开口营销为辅,赢得用着舒心口碑

徐智勤的母亲是教师,在家庭环境的熏陶下,练就了妙语连珠、出口成章本领。2021年,在参观洛阳卷烟厂时,她曾代表卢氏卷烟经营商户发言,绘声绘色,慷慨激昂,震撼人心的真情表白,曾引起一片掌声。

打那以后,徐智勤发现真情交流是打开消费需求的又一捷径,不经意的一声问候,温馨贴切的与人交流,往往会收到事半功倍效果。

于是,凡来店里的顾客,无论买不买货,她都会陪上笑脸,主动答话,不失时机地向来客推介诸如“红南阳这款烟是软盒,红色包装,颜色喜庆,而且是咱河南烟,里面还有咱卢氏烟叶呢,而且听很多老顾客说,这烟的味道和价格在咱这非常合适,咱带一包尝尝吧。”等营销话。徐智勤的自信加微笑式推介,往往会让消费者相信并愿意尝试,并影响和带动很大一部分目标顾客消费,进而带动店里其它商品的火爆销售。

据统计,2021年江悦心烟酒行年销售高档卷烟8.9箱,营销额46.14万元。今年以来,虽然受疫情冲击,但徐智勤的卷烟销售不减反增,她说这一切都归功于“三张牌”,归功于烟草部门精心打造的党员终端。为此,她决心继续打好“三张牌”,把党员终端底色擦得更亮,带动辖区卷烟诚信经营小组,向增销量、提档位、创优质方面阔步迈进。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