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乡村小店托起稳稳的幸福

2022年04月1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王新、赵清
A+ A

“自从你们帮我装修了店铺,安装了这个终端系统,店里的生意一天比一天好,感谢你们对我们一家的帮助!”4月11日,陕西省西安市蓝田县孙家坡村残疾卷烟零售客户温英对前来拜访的客户经理韩锋涛说道。

半年前,温英的小食杂店还只有一个小柜台、两个旧柜子。她因身体残疾行动不便,只能坐在柜台前卖货,家里家外都要靠丈夫忙活。因为无暇收拾,店内商品摆放凌乱、店面形象不佳,小店的生意很萧条。没有多余的钱装修,加之还要供两个孩子上学,温英一家的日子过得艰难。

了解到温英一家的特殊情况后,蓝田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局长、经理孙秋伟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集思广益制定精准帮扶方案。随后,蓝田县局(分公司)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对温英一家展开系列帮扶。

从店面改造到系统升级,蓝田烟草的志愿者们轮流上门协助温英进行店铺分区,划分出卷烟专区、酒水区、粮油区等,并根据乡村消费习惯,保留了小零食、散装食品等区域,逐步把农村食杂小店打造成了干净整洁的便利店。不仅如此,蓝田县局(分公司)还为温英送去了“丝路通”终端系统,教她进行扫码卖货、开展店铺管理。

“以前手工记账时,挣了多少钱我心里只有个大概数。现在,只要在屏幕上点一点就能看账目,连小娃娃吃的棒棒糖我都知道还剩下多少根。在烟草人的帮助下,我的店铺亮堂了,顾客也多了,生意越来越好,现在每个月比过去多赚一两千不成问题!”温英高兴地说,蓝田烟草人让他们一家对未来生活充满了信心,以后她要好好经营这家店、好好生活,不辜负大家对自己的帮助。

近年来,西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在进一步加强零售终端建设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对残疾客户开展对口帮扶。2021年至今,西安烟草商业系统累计投入129万元帮助残疾客户改善经营条件;开辟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办理绿色通道,帮助331户残疾客户顺利实现就业。同时,他们还“一户一策”制定帮扶方案,持续提升残疾客户的经营能力和盈利水平,助力残疾客户通过双手致富、过上幸福生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