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草长莺飞时,这些活动可为店铺增人气

2022年03月18日 来源:零售户在线 作者:刘国文
A+ A

常言道:“一年之计在于春”。作为一年的第一个季节,春季总被人寄予厚望。如果能把一年之春抓好,自然就拥有了美好的一年。因此,许多零售户朋友借助“春天”这个特定元素,展开营销活动。他们通过各种各样的营销手段,吸引了大量的客流量,打造春季营销氛围感,将新顾客转化为老顾客,提高产品复购率。他们努力联系顾客、亲近顾客,既为店铺增加人气,也为接下来一整年的经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零售户 孙老板:观光采摘,让顾客体验乐趣

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改变和生活水平的提高,许多顾客都会在春暖花开的春天里,带着家人和孩子来到田间地头进行休闲观光,让孩子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在享受暖意融融的同时,还能体验到采摘观光的乐趣,品尝到原汁原味的新鲜水果。春季是店铺经营的淡季,店铺的生意本来就不景气,加上今年多地频发的新冠疫情,更是让实体店生意惨淡。为了增加店铺人气,我决定组织顾客去采摘园进行观光采摘来吸引顾客,为店铺生意打一针兴奋剂。

我所在的县郊是大棚种植专业村,大棚里种植着草莓、樱桃和千禧小柿子。为此,我提前到郊区村进行联系,约定领着顾客来他们的大棚里进行采摘,并谈好价格。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我就在顾客微信群里发布了消息,让顾客自愿报名。很快,就有近20多位顾客报了名。

周六上午六点半在我的店里集合,我为每位顾客准备了面包、烧饼、火腿肠、榨菜等早餐。七点,我带着顾客去郊区村的大棚里采摘草莓。农田大棚中绿油油的叶子下掩映着红彤彤的草莓,让人垂涎欲滴。顾客们拎着篮子尽情地享受着采摘的乐趣,孩子们兴奋地在大棚里跳来跳去,挑选自己中意的草莓,拿到手上咬上一口,甜香与细腻便在唇齿间四溢。中午,顾客在大棚旁边的杨树林里进行野炊,品尝着简单却可口的风味小吃,脸上洋溢着开心的微笑。

顾客们普遍反映,这次采摘放松了心情,玩得特别开心,希望以后多组织些。回到县城,顾客在我的店里进行了短暂的停留,并进行了购物。热情周到的服务,开心快乐的旅程,让顾客非常满意。我的店铺也因为这次观光采摘,密切了与顾客关系,并收获了可喜的效益。

零售户 田老板:健康测体,让顾客感受温暖

根据多份不同时期的“中国老年人需求调研报告”显示,健康是排名第一的老年人需求。特别是60岁以上的老人更是对自己的健康情况特别关注,希望能够定期进行检测。许多老年用品都以“健康”为突破口,挖到了第一桶金。

为了吸引老年顾客,挖掘老年人营销市场,我在春季里策划了一场专门针对老年人的免费体检活动。我先是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接洽,为服务中心提供一些资助,邀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免费为60岁以上的老年顾客检查身体,检查项目包括测量体温、脉搏、血压、血糖、及心肺听诊等常规检查。然后,我在顾客群里发布消息,60岁以上的老年顾客,凭身份证在指定日期到我的店里进行免费测体。

检查当天,许多60岁以上的老顾客来我的店里排队,等着进行测体。医务人员一边为每位老人进行常规检查,一边询问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并提出合理的饮食、锻炼等方面的建议,指导老人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生活细节,减少生病或防止并发症,提高生活质量。

免费体检活动受到广大老年顾客的一致好评,他们直夸我有爱心。有些老顾客让我给他们推荐一些适合老年人的商品。于是,我向他们推荐了舒化奶、华氏豆奶粉、黑芝麻糊、麦片、藕粉、中老年牦牛壮骨奶粉、软面包等商品,深受广大老年顾客朋友的欢迎。免费测体活动,不但为我的店铺凝聚了人气,也让这些老年人成了我店里的铁杆顾客。

零售户 于老板:亲子活动,让顾客享受亲情

对于实体店来说,在春天里的经营淡季,仅靠打折、买赠难以吸引客流。经营之余我在想,能不能举孩子的“旗”,做大人的生意?在和部分零售同行沟通并请教客户经理后,我决定利用举办亲子活动,来吸引客流。越来越多的家长重视与孩子之间的沟通交流,以及孩子自身素质的全面发展,所以举办一些亲子活动,让孩子寓教于乐,应该会受消费者的青睐。

每个周末,我都会组织一些互动体验亲子活动,比如亲子小课堂、亲子运动会、亲子DIY等。特别是我利用店里的废旧纸板来制作玩具屋的活动,让孩子们感到很新鲜。当他们和父母一起制作并装饰纸板玩具屋时,开心快乐的表情令人动容。根据顾客的提议,我还陆续推出了手工剪纸、石头彩绘、弹力飞碟等有创意的亲子互动体验活动,让小朋友们乐些不疲。丰富的亲子活动,在玩乐之余带动整个家庭的消费,也带旺了店铺的客流,进而拉动了淡季销售额的增长。

好货也需靠吆喝。好的营销活动能让更多人认识店铺、亲近店铺,购买商品,同时也是塑造店铺形象的重要方式。春季当下,实体店若想赚得开门红,就要善动脑筋,捕捉商机,通过独具特色的营销活动,牢牢掌握营销主动权,吸引顾客,凝聚人气,做到淡季人气不减,销量不减,使自己的生意“火”起来!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