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巧抓“女神节”商机

2022年03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洪莲
A+ A

年过完了,旺销热度已经接近尾声,点开所有的商圈,“女神节”的热度铺天盖地展开。对于实体店老板,这算是节后又一波销售小高峰。那么,该如何巧妙的抓住3.8“女神节”商机呢?我这里有几个小妙招,希望能给同行朋友一点启发。

手绘质感38女性健康课程公众号推图.jpg

线上宣传,图文并茂

作为新零售的店主一定要懂得线上线下相结合才会对实体生意有所帮助。在3.8“女神节”之前,我会把店里一些女性用品拍成精美照片,然后配上一段有情感的文字,如一个精美的杯子,下面写上“百好超市会爱您一辈子(杯谐音辈);一套化妆品,下面写上“您负责赚钱养家,百好超市负责让您貌美如花”……。

针对各种年纪的女性顾客需求的不同,也可以把一部分商品制成图文并茂的视频,发在抖音,微信朋友圈,还有企业微信群等等,只要能把线上宣传的渠道全都打通,接下来就是接收线上咨询信息,然后就是要用心和用优惠政策把线上顾客吸引到线下来了。

线下包装,装扮靓店

女性是感性动物,80%的女性都是在冲动下消费的,而且特别容易受到场景的影响,在这样一个特定属于女性的节日里,场景的布置尤其需要走心。

随着节日的到来,我开启了“节日模式”。门头的LED显示屏打上“提前祝女神们节日快乐”。店内女性用品专柜,纷纷布置节日场景,用气球和鲜花装扮一个“心”型。收银台也装扮一新,用很多小礼品堆放成精美的陈列图形,只要女性进店就可以自行免费拿一个。

我还针对一些年长到女性顾客,专门设立一个“纠错”区,只要在这个区域找到不是同类商品,或者临期商品就可以获得一份奖品,这样不仅可以让中老年女性顾客有寻找乐趣,还能有效刺激消费。

这样用心的布置,一定会打动女性顾客的心,也能很好的抓住顾客的商机。

女性分类,特定商品

无论什么年纪的女性,都有少女心,都喜欢粉色、可爱、好看的东西。但是,我的超市毕竟在乡镇,面对的女性消费群体购物意识是完全不同的,因此,在女神节营销的时候,要因人而异,直接给女性顾客做好分类,根据不同年龄和性格进行备货和推荐。

例如,年轻女性喜欢化妆品,巧克力,还有一些性感内衣等。中年女士是家庭主力,喜欢实惠,那就给她们准备折扣券或者一些免费体验护肤的会员卡。而老年女性顾客则喜欢一些与健康有关的,足疗器,肩颈按摩仪,或者保暖又漂亮的丝巾等等。

根据不同年龄来给女性顾客特定商品,这样不仅有利推荐,更能让女顾客倾心青睐。

前后加温,惊喜不断

在女神节之前让男性顾客为女性顾客挑选礼品这是一种商机,而女神节之后,紧接着让女性朋友给男顾客过一个不同的男神节,这也是一种商机,所以,在女神节之前之后都要不断加温,让节日营销前后惊喜不断,可以延伸节日销售气氛,不断提高生意。

我的做法是,在节前做一个温馨提示,只要男性顾客进店给女性朋友购物的可以免费送一个精美打火机或者洗车卡一张。节后可以在LED显示屏上打出“男神节日,女神还礼”。同样,只要女顾客进店给男顾客选男神节礼物的时候,也可以免费送一份礼物。靠女神节把男性顾客用品销售好,一定会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

三八女神节不仅仅是一个节日,更是商家需要抓住的商机,利用节日做宣传和营销是必然的发展和选择,大家用心去做,自然会在淡季经营中寻找到希望。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