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社区团购” 还能活多长时间?

2022年02月24日 来源:挪挪商贸助手
A+ A

2021年是社区团购大战逐渐平息的一年。潮水退却,方知谁在裸泳!可是一鲸落,万物未生,群鲨至此。

“鲸”不只是同程生活,资本也不只是橙鲜优选…资本是逐利的,社区团购作为一种本地营销模式不太担心流量,但在运营策略和利润率上要求更高,如果利润率不能达到资本的期许值,社区团购也就再难运营。那么社区团购大概能够走多远了?这要谈到利润,也要谈到成本。

社区团购的成本有哪些?平台的人力成本:运维、采购、办公室租赁费用,物流成本:司机、货物分拣人力成本,当然还有其他成本。

然后利润=客单价×(销量-退货量)-成本,假定成本一定,是一个固定值,那么提高利润就只能从提升客单价,提升销量,减少退货量做起了。

比如某多买菜,客单价低吸引大批的用户量,客单价低也极大地拉低了利润率,并且退货率高。

淘菜菜的客单价稍微高一点,但是淘菜菜比较明显就是它的产品量比较少。

整体来看,没有完美的策略能让社区团购一直盈利,一直运营下去。

那么,2022年的社区团购还能走多远?

1、要看资本能撑多久

2、要看平台能否顺利提升客单价,提升服务,降低退货率。

而这个问题的答案也不是某一个巨头的倒掉所能影响,具体发展还要看平台本身的运营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