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彭丽:运用经营技巧 做合格新零售

2022年01月19日 来源:零售户在线 作者:王洪莲
A+ A

最近几年,在电商平台和直播带货的直接冲击下,很多实体店的店主都被压力压的喘不上气,有些老板在抱怨,有的老板在转行,有的老板甚至关了店门。然而,也有老板却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山东省龙口市卷烟零售户彭丽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虽然开店时间并不算很长,但彭丽的“茗烟汇”生意却异常火爆。她用自己的一系列新颖的经营技巧,让自己在新零售的热潮中依然屹立不倒。

105535xj9jj1rvbb2jdeb3.jpg

大数据改变旧模式

很多人都说,销售既是场心理战,这句话是有一定道理的,但彭丽却说除了这些,更要与时俱进。如果不能构建差异化的商业模式,生存也将成为问题。许多经营陷入低谷的零售户,过于信赖之前的成功经验,不愿根据新变化做出任何调整。

为给顾客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创建新的流程和业务运营方式,在引进烟草零售终端系统之前,彭丽每天要手工记录陈列的产品数量,及时掌握销售情况,了解哪些产品畅销,哪些产品滞销。后来,正式引进烟草零售终端系统后,彭丽通过数据分析,进一步提高了单品管理的精准度。

她还利用该系统获得销售数据后,又针对产品当日的销量情况,去验证前日的订货假设,再做出第二天会热销产品的假设,以此为基础进行订货。所有商品的销售情况、销售走势、销售利润等信息,彭丽可谓是了如指掌。

彭丽说,了解并不等于结果,要付诸于行动才能有所成就。她每天都会做计划书,然后发朋友圈,并利用抖音做宣传,经过一段时间的体验,效果很明显,门店的整体营业额同比增长三成,而且还提升了自己的预判能力,改变了对待经营的态度,让店铺稳健发展。

小细节决定成与败

只要走进“茗烟汇,第一眼看到的便是彭丽的笑容。环顾小店,会有一种与众不同的视觉。产品陈列很讲究,店内装饰彰显着文化气息。在平时,彭丽是一个非常喜欢学习和善于思维转变的人,她说,做生意需要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及市场运营思维,每一步都要站在顾客的角度来思考问题,并在细节上多下功夫,只有这样,才能在竞争中异军突起,做到稳步发展。

彭丽会对到店顾客的购买行为做好仔细分析,并及时对产品陈列做出调整。前柜、背柜、展示柜,每个柜架上陈列的产品都被赋予独特的定位。从摆放的商品到店内的布局就能看出,每一处细节彭丽都花了不少心思。

以前,在卷烟柜台,彭丽会把畅销烟摆在显眼位置,后来,经过观察,顾客很喜欢把视觉留在很显眼的位置,于是,彭丽把一些新品放到了很重要且显眼的位置上,让新品一目了然,新品陈列有序,更准确展现新品的形象和卖点,便于进店顾客直接选购。别看这小细节,对生意影响不容小觑。

满足需求更得人心

彭丽在经营中不断的与顾客沟通,她发现在当下,顾客会对新鲜的东西感兴趣,从而产生消费欲望。追求标新立异虽然能获得一时的利益,但没有脚踏实地、诚信经营的理念,将难以维系长远的发展。

彭丽认为,只要顾客享受过一次便利,就会有更进一步的期待。在思考如何满足顾客对便利的追求时,她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如果门店单纯售卖产品,而不能为顾客的生活提供必要的服务,那么即使具备地理位置上的优势,也称不上是一家便利店。应该从顾客的立场出发,以顾客的角度深入考察是否“符合需求”。为此,彭丽决定在提升产品品质的同时,不断充实和完善服务内容。她以提供便捷的服务为目的,不断完善、跟进服务方式,通过微信跟顾客沟通、交流,分享产品使用效果等方式,帮助顾客解决生活日用品的采购需求。

如今,彭丽的一些老顾客会从几公里外驱车到店选购商品,喝茶、聊天、品鉴、分享,让彼此间的感情更深,关系更紧密。

团结合作才会双赢

在茗烟汇所在的一条街上有多家同类店铺,竞争让彼此关系十分紧张。后来,在彭丽的引领下,大家团结一致,抱团发展,邻里关系变得更加和谐。

身为诚信互助小组组长的彭丽,在小组刚建立与发展初期,便联合周边的几位诚信互助组长,大家摒弃同行是冤家的思想,经常凑在一起进行交流组织学习,分享经验,制定价格,商榷政策,增进友情。比如在经营过程中经常会遇到的问题:新品推广有哪些技巧?产品如何防调包?出现酗酒闹事情况该怎么办?真假烟如何鉴别?产品如何陈列?面对这些问题,彭丽和同行们每个月都做交流,同时还要想方设法了解零售户的需求,并指导他们学习,让他们了解当前的销售政策、畅销产品、价格体系、促销活动、经营技巧等内容。大家通过“比、学、赶、帮、超”的方式,达到合法经营、共同发展的目的。

在谈到未来的发展时,彭丽表示将结合互联网运营模式,强化个人数据分析能力,根据分析结果对店铺做相应调整,服务好每个信赖她的顾客,让自己和同行的生意一起和谐顺利的走下去。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