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收银台前小细节,门店经营大商机

2022年01月06日 来源:零售户在线 作者:王洪莲
A+ A

收银台,顾名思义,就是门店里店员负责收钱的地方。但作为顾客完成购物行为所经过的最后一个地方,收银台不仅仅是收钱的地方,同时也是门店“最后销售的黄金地段”。在收银台做好一些小细节,不仅可以展现门店形象,同时更能很好的促进顾客进行额外消费。那么,如何做好这些小细节呢?我有一些心得,分享给大家!

我家超市在镇区,算是中等规模,因为紧邻集市,逢集的日子客流量比较大,生意要比平时好很多,为了缩减成本,收银台只有一个人负责,赶集的时候顾客在收银台等待结算的时间较长,等待中的顾客难免会出现一些情绪,于是我就在收银台前做了一些小细节,收效不错。

一、迎合应急需求

我在收银台前,放了一个制作精美的小日历牌,上面手写我家WIFE密码,日历牌上面有很多生活小窍门,教一些做菜技巧,会吸引一些家庭妇女的注意,而这部分顾客最容易在等待结算中出现着急情绪。收银台上还放置了一批充电线和共享充电宝。可以避免顾客因为手机没电而无法结算。这种做法可以留住一些年轻手机党。此外,我把电脑显示屏转向顾客,里面播放动画片,很好的吸引了顾客带的小朋友,孩子不吵闹,家长顾客就可以在店铺多逗留一会。另外,我还准备了一些药品、文具等,以备不时之需。

二、宣传消费亮点

我的超市收银台边上总会放一些关于店内新品的宣传单页,关于新品亮点和促销打折活动的详情。只要在收银的时候有顾客在等待,我就会主动发放给顾客,顾客看见后,会激发购买欲望。我还在柜台前放一个抽奖箱,在顾客等到的时候,我会跟顾客说,可以再任意购买一件商品后参与抽奖。扫码有奖,查日期有奖,这些活动都可以让顾客回头再次购物,不仅提高销售,还可以缓解排队的压力,一举两得。

三、挖掘消费潜力

我还在收银台的旁边放桌椅,桌子上放了报纸和品吸烟,还有瓜子水果等,让一些不算着急的顾客可以休息一下。在休息的过程中,可以产生二次消费。我还在一块空闲区域放置了一台抓娃娃机,可以免费让顾客试试手气。如果顾客抓到娃娃,只需要再次购物就可以领走娃娃,没有抓到的顾客也会体验参与娱乐的快乐。

我还把收银台前的陈列做了精心规划,在收银台旁展示小巧、易于浏览、价格便宜、顾客不必长时间思考就能购买的商品,当然,也有新品上柜,可以摆在收银台上,这样顾客在等待结账时顺便把它们添加到自己的购物篮里。

四、提高结账效率

我把所有支持的支付方式的图标放在收银台显眼的位置,这样顾客就可以提前知道自己中意的支付方式是否可用,节省了顾客的时间,也节省了店员收银的时间。买单时,如果收银台让顾客等待1分钟,顾客就会感觉等待了5分钟。所以,为了门店与顾客着想,收银员要提高收银速度,因此,所需要的零钱一定要准备齐全,价格标签张贴准确,购物袋准备到位,收据发票一应俱全,不会在收银的时候出现没有零钱的尴尬场面。我还针对熟悉消费顾客引进自助结账的系统,比如回家微信转账,这样可以加快顾客结账的速率。

等待经济对于商家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在消费升级趋势下,谁能更加精准地满足消费者个性、多元的消费需求,谁就更能抢占先机。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