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特别提醒!千万不要告诉别人“短信验证码”

2021年12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洪莲
A+ A

早上,同行老田私信给我,“在吗,李经理,有件事想告诉你,看看能不能整理一下发在群里,让大伙也了解一下,不要跟我一样上当受骗!”

“我打电话给你哈”,因为我知道老田打字并不是很快,如果有要紧的事,我都是给他回拨电话。

电话接通,老田跟我说起了他遇到的一件事。

昨天晚上他看到一个短信,提示在农业银行卡里被转账了500元,还没回过神,短信又提示被转出了5000元,老田心里咯噔一下,这时电话响了,显示“95599”农业银行的客服电话,电话那头声称是农业银行的工作人员,并说了工牌号。然后告诉老田的账号在异地登录,并说有两笔金额被转走,问老田需不需要被拦截?

本来心里非常着急的老田一听可以被拦截,也没考虑直接答应下来。很快短信显示卡里到账500元,紧接着电话又过来了,声称“因为金额超过1000元需要验证码,因此需要老田把银行刚刚发的验证码提供给银行的工作人员”。此时的老田对电话那头的话深信不疑,想着尽快拦截那5000元,直接把验证码告诉了对方。结果,就在半小时之后,老田的短信又响了,农业银行卡里准备进烟的两万六千多元被转走了,更可怕的是,邮政储蓄卡里准备交保险的七千多也被转走了。

这下老田蒙了,直接打电话给自己在派出所的妻侄小张,经过询问,小张告诉老田,这是遇到高科技新型诈骗,先让老田打电话给银行挂失卡号,之后又打电话埋怨道,“经常给大家宣传,在办理业务的时候,信息也会提示“打死不要把验证码给别人看,平时您也不注意?”。

其实,像老田这样的人很多,以为验证码就是几个数字而已,根本没有重视,岂不知,骗子在盗用你的信息时,如果没有验证码,他正在实施的行为就会被阻止,骗局就不会得逞,如果验证码给了对方,信息就会验证成功,接下来就会给骗子打开行骗的通道,所以,这个验证码非常重要。

接下来,小张跟老田说,“之前的两个转钱短信只是骗子登录网商银行后,利用高科技进入老田的银行账户,把一个银行卡的钱转到另外的银行卡里,这个操作并不是很复杂,因为有转账信息,银行就会发送短信提示转账记录,接下来骗子就会给持卡人打电话,利用着急追回的心理索要验证码,而验证码一旦泄露,骗子验证持卡人身份成功,然后顺利把卡里的钱盗走!所以,验证码一定不能让别人知道!!!”

听了老田的讲述,我把过程整理出来,希望给同行们提个醒,以后验证码千万不能给陌生人,以免上当受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