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快马加鞭,带你搭上“双十一”这趟快车

2021年11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孙海存
A+ A

随着网络时代的盛行,当今,足不出户仅凭一部手机,就能满足人们的生活需求了。作为实体店老板们无人不感叹现在生意受网络的冲击实在太难做了。有的店铺因缺乏经营水平,和经营思路,加上受网购的袭击,早已关门大吉了。而如今只要能存活的店铺,就说明老板有经营的头脑,敢与网店拼一把。那么,在一年一度的双11狂欢购物节来临之际,作为一名实体店的老板,我们也不能像青蛙那样“坐井观天”吧!下面就来听听几位实体店老板是如何赶上双11这班快车的。

零售户 朱老板:横幅飘飘,生意好

我的店铺位置较好,处于三个乡镇的交差路口,和其他店铺相比,每天人流量相对大些。然而,随着近些年来网购热潮的盛行,我发现实体店里,特别是一些小商品的销售量开始逐步下滑,有时候我也会担心,万一有一天卷烟也让在网络平台销售或出现了新的销售方式,那我们实体店不就真的完蛋了。

QQ图片20211108100231.jpg

说句实在的,当今实体店大部分都是靠卷烟来带动其他商品销售,可以说卷烟就是我们实体店的“顶梁柱”。然而,随着一年一度“双十一”网购狂欢节的到来,我和妻子商量,也想借助“双十一”的到来把自己家里做的家乡土特产一一黄酒让利给更多顾客。

于是,我们说干就干,去打字复印店制作了一个长达7.5米的中国红横幅,悬挂在店铺的招牌之下,横幅上面打印上“双十一期间凡是来我店一次性消费满200元的顾客送2斤黄酒,消费满400元的顾客送5斤黄酒,多买多送,送完为止”。

店铺外横幅悬挂短短几天,借助新老顾客的口碑相传,我店的卷烟、瓜籽、牛奶、方便面、鸡蛋、白酒销量和以往相比有了很大幅度的提高,还别说黄酒送出去之后,顾客喝了之后都说口感好,有的顾客没舍得喝把黄酒送了朋友,朋友喝了之后,还要求来店里再买几壶送远方的亲人呢。

看着临近“双十一”店里的火爆销售场景,老婆乐开了花,连连说看来咱们“双十一”实体店只要多动脑筋,销售势力并不比网络平台差。明年咱们继续搞促销活动,让更多顾客光临咱家店铺。

零售户 曲老板:“砸”出惊喜,客欢心

近段时间,淘宝、京东、拼多多、视频号、直播间等购物平台的“双十一”狂欢购物节活动五画八门。作为一名实体店零售户,我们也忍不住一阵手痒,也想借助“双十一”狂欢节蹭蹭热度。说句实在的,我们和各大购物网站比势力显然没法比,但比消费体验服务我们还是有优势的。

于是老婆去县城购买了大小不等的明晃晃的金蛋,准备借助“双十一”在店门口举行一场砸金蛋活动,让利给顾客,让顾客得到更多实惠。金蛋购回来之后,在店门口支起几个铁架,铁架上挂上一些小挂件进行点缀,然后挂上金黄黄的金蛋,这些金蛋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特别好看。金蛋里设有10元、15元、20元、50元不等的现金,抱着诚信经营的原则,但金蛋内我们坚决不能放空奖来忽悠顾客。

我店的优惠活动是:凡在“双十一”期间顾客进店消费100元的顾客可以参加砸金蛋一次,凡消费200元的顾客可以参加砸金蛋三次……顾客消费越多参加砸金蛋次数就越多。镇上的小王来店里买烟一下子被砸金蛋活动所吸引了,一次性购买了2条烟400元,参加了好几次砸金蛋活动,只听见“砰”的一声金蛋烂了,“哇”砸了20元现金,小王高兴得合不拢嘴。旁边的顾客看到小王砸出了惊喜,也动了心,走进店里购买了几件牛奶和生活用品,也想试试自己在“双十一”期间的手气咋样呢。就这样,店门口热闹了起来“砰砰”的砸金蛋声音接连不断。有不少孩子也跟着大人高兴的又蹦又跳,看着大人砸金蛋也想试一把!

图片来源于网络

作为零售户,我们一旦出手借助“双十一”搞出点“小动作”,让利给新老顾客,店里生意并不比网购差多少。实体店的姐妹们都一起行动起来吧!

零售户 白老板:“搭赠”也要蹭热度

“双十一”来临之际,作为实体店究竟用什么办法才能拉拢更多顾客呢?“双十一”前两周我们全家人都在出谋划策,还是儿子头脑管用,想出了“双十一”搭赠顾客的妙招来,儿子说:“现在骑电动车的人特多,应该搭赠点骑电动车顾客喜欢的礼品,让顾客一见钟情,方才可以。”儿子的话真有道理,于是我们从网上购买了很多各种花色的电动车前边挂兜,这些挂兜往电动车前一挂可方便了,里边可以放手机,放各科小物件,真是方便极了。

“双十一”期间,我们把店里所举办的优惠活动公布在一块小黑板上,“双十一”期间来店消费满100元的顾客,本店免费送电动车精美挂兜一个”。然后把小黑板放置在店门口显眼的位置,顾客老远都能看见。店里“双十一”优惠活动打出去之后,效果真的出乎意料,这种挂兜顾客几乎都会看中,因为特实用,家家户户都能用上。有不少顾客还约伴来店购买需要的商品,他们都想要我店里搭赠的挂兜呢。有了这个小挂兜出门在外放置东西方便。说句实在的现在每家每户都有电动车,都需要一个小挂兜,特别是女同志更喜欢这个挂兜,放置手机钥匙、手机简直美极了。刚好借助“双十一”我店里搭赠也不用掏腰包购买了。消费100元就能得到,挺实惠的挂兜,一举多得。

图片来源于网络

顾客进店你一百元,他一百元的消费,使“双十一”期间我家店里营业额大增。看来在“双十一”期间搭赠礼品时,也得多动脑筋,搭赠的礼品必须想到顾客的心里去才可以,然而,我们店铺需要搭赠给顾客的礼品也得紧跟时代的步伐,取悦人心,至于那种火机、盆、桶的搭赠品目前已经被淘汰了。

“双十一”是一个全国性的狂欢购物节,作为实体店我们也不甘示弱,也想借助这个大比拼的购物节,让店铺火上一把,“双十一”网购有优势,我们实体店也有自己的优势,作为实体店的老板们,我们振作起来,借助2021这个狂欢节,大赚一笔吧!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