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零售户:卖烟挣钱,可惜手里没货呀!

2021年11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现在,全社会都在讨论,今年烟草赚钱,零售户也跟着赚钱了。不过,弥漫在零售户心里的就是:“手里没货啊”的忧愁。怪不得有人调侃说,现在是烟草的“短缺季”,只要有烟就能挣到钱,没有烟手里没货,你就只能看着别人的商店挣钱了。笔者走访了所在小城的十几家零售户,他们的心声,是怎么想的、如何说的呢。我们不妨听听。

喜来乐烟店老板:现在都不敢整条卖烟了。就那么几条烟,都不够自己亲戚和朋友要的。只好不卖整条烟,整条拆开变成零盒,还能卖的时候长点,好歹是个安慰了。也不知道这情况持续到什么时候,据客户经理说,明年春节前,看能有个放量的时候吧。期待,期待啊。

为民商店老板咱这地段、人流都可以,现在最要紧的就是没货。还没开始新一天,就积攒了好多人情,这个让留几条烟,结婚用,那个人让留几条烟,贺寿用。把人都快逼疯了。该给谁留着呢。手心手背都是自己的亲戚朋友,还有老客户呢,怕都顾不上了。

姊妹烟酒店老板我这店里一天的销量,正常的话,应该在30条左右。现在是一周才给访销20条,完全就是紧缺,缺货的时候。都不敢给别人说留烟这句话了。好几次都成了空话,好不容易凑齐了几十条,还没暖热,自己家妹子就来了,非要拿走。这不是明摆着得罪客户的下场吗。为难死人了。

呵呵商店老板我这店位置好,周围是三个大的居民小区,每天都有人往这儿跑,让给留些烟,说是三个月以后给孩子结婚用。我都没应承,怕“应人是小,误人事大”。把这人急的,整天在这周边几个烟店问烟,问了这家问哪家,看着都恓惶的,让人心疼啊。可是真的没办法,不敢挣这份钱。眼睁睁看着就把人流走了。可惜,可惜。

花园商超老板我现在是捂着卖烟。只要货一到,都不敢耽搁,直接拆成单盒子,谁来了,只有小盒,没有整条。不管新老客户、生熟顾客,一律同价。没办法啊。你这前脚刚卖给他吗,后脚就有人叫唤着怎么给他了,没给我?把人弄得里外都不是人了。只好采取这个极端办法,一律小盒零售,爱要不要了。还有什么好办法呢。实在是想不出来了。

看着这些着急上火的商家,听听他们卖烟的“心声”和“委屈”,一面为他们的生意好叫好,一面又替他们真心着急,都是没货的状态。这个景象到底要持续多久呢。谁也说不上来啊。现在开始,都有人开始囤积一般商品了,更别说这烟草嗜好品呢。

眼睁睁的大好生意,也到了旺季,可惜就是手里没货,想挣钱也鼓不上劲了。这事儿吗,真难办。好消息就是,再熬上两个月,就是明年了,新的一年开始了,难道这局面还不能稍微改变下吗?

大家都在拭目以待。有货有烟,心里不慌,挣钱这事儿,慢慢来吧。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