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星城夫妇的爱心人生

2021年10月2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胡蝶 邓思思
A+ A

朱庆伟和丈夫张友文店内墙壁上展示他们获得各类荣誉

张友文、朱庆伟夫妇真诚服务顾客、热心帮助他人。

维文商店位于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竹山园街,由张友文和妻子朱庆伟共同经营,店铺面积虽然不大,但是干净整洁、商品齐全、生意红火。朱庆伟、张友文两口子在街坊中有着很好的人缘和口碑,真诚、热心、无私是大家对他们的评价。

诚信经营 诚心助人

朱庆伟是竹山园街诚信互助小组组长,因为小组成员年纪偏大,60岁以上的组员有6位,她担心他们忘记工商年检时间,便收集好每个店铺的信息,证件快到期时挨家挨户提醒他们。

三姐烟酒店店主张红看到维文商店经过改造后,店面形象上了一个台阶,多次向朱庆伟请教装修经验。朱庆伟为她推荐装修师傅,还亲自上门指导柜台设计和卷烟陈列。朱庆伟说:“以前做终端改造,客户经理要给我们做思想工作,但是现在都是我们自己积极主动来参与。大家把店面形象搞好了,整条街的气质就上去了,生意也就好了。有人向我取经,我都是有问必答,能帮就帮,特别是我走过的弯路,绝对让他们再走。”

当被问到如果大家形象都提升了,会不会担心影响自己的生意时 ,朱庆伟笑着说:“一个人好不是好,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投身公益 热心奉献

朱庆伟和张友文居住的小区是一个没有物业的开放式小区。疫情防控期间,张友文配合社区组织志愿者,每天在小区内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并对小区住户进行摸排、登记和上报。

当时,小区有一例确诊病例,由于前期摸排、上报及时,并未造成疫情扩散。事后,张友文又组织志愿者在小区进行消毒,在楼栋单元张贴公告,不但安抚了小区居民的情绪,又保障了居民的生命安全。因为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付出,张友文被当地政府授予了“最美志愿者”称号,先进事迹被媒体报道。

除此之外,张友文还是一位“民间河长”,协助河长参与湘江环境治理、监督和信息收集。他也会定期和志愿者一起清理散落在湘江岸边的果皮、纸屑。每逢清明节、中元节,长沙人会以焚烧纸钱、祭品来缅怀、祭奠先人,而湘江沿线河堤便成为烧纸钱的重灾区。那段时期,张友文就会加大巡河力度和频次,对在江边焚烧纸钱的人进行劝阻。

不管是骄阳似火的夏日,还是寒风凛冽的冬天,张友文巡河的脚步都不曾停歇。“护河治河贵在坚持,我做的也就是一点小事。保护好绿水青山,为了自己,也为了大家。”张友文说道。

牢记使命 服务惠民

张友文是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双重身份,让他始终牢记使命,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贡献力量。

张友文带头在维文食品店建立了“党员驿站”,驿站备有茶水、急救药品、雨伞等物品,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此外,汽车修理兵出身的张友文还购买了多功能工具包,常年免费为街坊邻里修理小家电、小家具,为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修理水龙头、更换灯泡、检查电路。

张友文号召、组织支部党员定期开展志愿服务,党员们发挥自身所长,服务居民所需。被张友文的正能量所感染,朱庆伟也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被我老公所感动,我认为党员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老公和我儿子都是党员,如果我能通过组织考验加入党组织,那我们家就是党员之家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