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真没想到,烟酒店也能做成商业帝国?

2021年09月15日 来源:腔腔说 作者:李旭
A+ A

最近,一位零售户朋友老刘跟笔者聊天时,表现出对生意现状的不满和浓重的得过且过情绪:“天天守在店里,一个月的毛利就那么万把块钱,想要更进一步吧,阻力太大,想要拿企业单位的大订单太困难了。维持现状倒是挺容易的,干脆就这么着吧,躺平了也挺舒服。天天也没个远大目标,在店里不是刷抖音就是玩快手,要么就聊聊微信,人都快待废了。开小烟酒店真是没前途。”

你们听听,这不是凡尔赛本赛吗?

笔者辛苦码字一个月,挣得也没他多啊,还跟我炫耀呢。不行,笔者也得给这位老哥打针鸡血,让他动起来:“烟酒生意你做了十年了,里面门道也摸得很透了。要我说,你就是好日子过的太顺利了,所以就开始不求上进,不求进取了。小烟酒店怎么了,小烟酒店也能做成商业帝国啊!”

果然,老刘一听立马就来了精神:“怎么着,你说的小烟酒店也能做成商业帝国,肯定有先例吧?快给我讲讲。”

图片

列位看官,笔者可不是空口白牙在这生造例子,把小烟酒店做成商业帝国的,确有其人、确有其事。

这位主人公1966年出生,幼时顽劣成性,学习一塌糊涂,还有偷家里钱买照相机、气枪的「前科」。结果在家里又一次丢钱的时候,无辜的他含冤莫白,负气出走,闯荡江湖去了。

然而在外游历的过程并没有「鲜衣怒马仗剑江湖」的热血和开天辟地、终有所成的豪迈,十几岁的他,倒过电影票,卖过花生、冰棍、做过一线工人,见过人生百态,尝尽酸甜苦辣,最终还是一事无成。

灰头土脸回到家乡后,由父母出钱开办了一家烟酒店,但是此时他并没有脚踏实地、白手起家的觉悟,为了挣快钱倒卖卷烟,结果被抓进了派出所。出来后就关闭了店面去秦岭开矿了,几个月后收获颇丰——一身尘土再加上30万的债务。

图片

1995年,在家人的资助下,「望月楼胖子店」烟酒店开张了。

这次,他一门心思老老实实做生意不走歪路邪路——没有现金进货,就去跟批发商软磨硬泡;和每一位上门的客人拉家常;能让利就让利,让顾客铭记于心。

到了烟酒消费旺季,销量暴增。到年底一盘账净利润八十万元,不仅还清债务还攒下五十万!

在上世纪末,可想而知这是多大一笔巨款。本本分分做人,老老实实做事,从望月楼胖子店开始,他的生意走上了发展快车道,开办了多家分店之后,成立了公司,涉足超市业务,在新乡,许昌两地是当之无愧的零售霸主。小米创始人雷军就曾到他的超市专门拜访学习。

图片

说到这,大家估计已经猜到了,他就是胖东来商贸集团公司的创始人,曾经被马云、雷军等一干大佬视作学习对象的于东来。

从一家烟酒店发展到如今的零售巨头,他的经历颇为传奇,堪称是励志偶像。所以千万不要说烟酒店生意没有盼头、没有奔头。

从来没有「小生意」,事在人为,天道酬勤,关键在于你如何设置目标,如何走好当下的每一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