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高温下,店铺要消除“三个热点”

2021年08月09日 来源:零售户在线 作者:赵伟
A+ A

  连日来,北方持续高温。对无空调的店主来说,暑期守店,滋味不好受。但零售户为了经营,开店不曾歇,服务八方客。这就是平凡中的不平凡,汗水里的喜悦。

  三伏天,天气炎热,酷暑难耐。在日常经营中,店老板虽然守店,不在烈日下活动,但也要做好人和商品的防暑降温工作。笔者发现,许多商店存在“三个热点”,需要及时消除。

  热点一:烈日烘烤卷烟

  烟柜、货架是展示卷烟外观、吸引顾客眼球、刺激消费欲望的实体平台。一个商店有了烟柜货架,放在哪里最好?现实中,笔者发现,许多烟柜放在店铺门口,便于顾客浏览、购买。不过,到了夏天,有的烟柜因靠橱窗、门口太近,受到阳光照射。有的商店为了节约经营场所空间,干脆将烟柜推出店外,放在台阶上。

  烟柜放在哪里,都是为了出售,问题是,烟柜非货架,都是密闭的。高温下,如果长期不打开,烟柜里面空气不流通,温度自然升高,导致卷烟内在质量下降,也会影响卷烟外包装颜色。有的店主认识不到高温对卷烟内外质量的危害性,自认为烟草公司送的货,都是真烟,不会出现质量问题。殊不知,质量再高的卷烟,如果遇到高温,就会产生霉变问题,成为伪劣商品,这样的卷烟一旦出售给消费者,被投诉举报的可能性极大。

  温馨提示:夏季,烟柜、货架一定要避开阳光照射。遇高温天气,要定时打开烟柜,让它透透气,降降温。或者在烟柜上放置小花盆,给卷烟遮阴。农村小店可以在店门口撑把遮阳伞,也能有效避免阳光直射烟柜。

  热点二:仓库密不透风

  每到暑期,大多数超市便利店烟酒店开启空调、电扇,给顾客创造温馨舒适的购物环境。但笔者发现,进入个别商店的小仓库,就像走进蒸笼一般,密不透风,气温过高,使人大汗淋漓,难以承受。在如此“蒸笼”里,烟酒副食等商品也会“中暑”。别说储存一月,就算一周,商品质量也会下降。

  温馨提示:食品、饮料之类的商品都有保质期。保质期与环境变化有密切关系。常温和特定温度下,商品的保质期相对稳定,但储存环境不好时,商品的保质期就会缩减,影响内在质量。仓库是店铺经营的重地,安全储存条件必须达标,不可掉以轻心。一要保持通风透气,仓库最好放置温度计、湿度计,随时查看温湿度,采取相应对策。二要保持房顶不漏雨,地面不潮湿。夏季多雨,如发现屋顶漏雨、窗户不严等问题,要及时修缮到位,万无一失,不可拖拖拉拉,影响仓库储存安全。三要避免阳光直射,仓库有窗户的,尽量挂上帘布,遮挡阳光,防止升温。

  热点三:商品摆放店外

  不难发现,在乡镇市场,一些老板喜欢将礼品盒、奶制品、饮料、水果顶等商品放在店外销售,吸引顾客眼球。这种做法的确是一种营销手段,但在城管眼里,视为出店经营行为,一旦发现,责令整改。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带包装的食品与水果不同,放置店外,受高温影响,其内在质量下降明显。特别是啤酒、杀虫剂、烟花爆竹等带有压力和爆炸性的商品,千万不要放在店外,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温馨提示:出店经营虽是传统的销售模式,但违反了市容管理,也不利于商品安全存放。建议店主们服从管理,不要出店经营。只要货真价实,守法诚信,照样有生意可做,有顾客回头率。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