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夏季防汛 莫忘“六要”

2021年07月29日 来源:零售户在线 作者:赵伟
A+ A

  夏季是暴雨、台风、冰雹、山洪、泥石流等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的多发季节。连日来,河南郑州突降特大暴雨,给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

下面这个视频,让多少同行深感痛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党中央的安排部署下,解放军、武警、消防官兵正在积极参加抗洪抢险、灾后重建工作,彰显出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强大的国家动员力量。

  众所周知,每到七八月,大江南北进入主汛期,各地防汛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对广大卷烟零售户而言,在守店经营的同时,也要关注天气、汛情,积极应对,做好防范,确保店铺、商品、人身安全。

  一要有防大汛意识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防汛工程建设,大江大河水河堤岸坚固,泄洪畅通,水患大幅度减少。但也要看到,极端天气下,城市内涝问题依然突出,有的灾害突如其来,始料不及。河南的这场暴雨给我们再次敲响了警钟。

  当前,公民的防疫防震意识普遍增强,但防大汛意识相对淡薄。当暴雨、洪水来袭,有的不会自救,有的不懂互救,有的不识水情,无法辨认危险源,冒险涉水,危及生命。为此,零售户一定要有防大汛、保安全意识。

  平时,要关注天气预报,了解天气情况,如遇极端天气,科学合理安排经营。确保安全。谨防意外发生。汛期要做好店里店外的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房屋漏水、招牌加固、货物库房等重点部位,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不等不靠,确保暴雨天应对有方,不出险情或将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二要有防汛“硬件”

  俗话说,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暴雨天气下,临街店铺易进水,易受灾。在此,提醒零售户朋友:如果你的店铺临街或者地势较低,就要考虑自备沙袋、铁锨、拖把,塑料盆、小簸箕等用具,用于防汛,拒水于门外。特别是到了晚上,如无人守店,更要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去年汛期,店主小黄以为自备沙袋和防汛工具,可以高枕无忧,安全防汛。但老天爷白天不下雨,晚上却搞“突袭”。第二天,打开店门傻了眼:水从门缝进店,纸制品、卷烟、小食品全部泡在水里,损失过千。这真是心存侥幸,自酿苦果。

  三要确保汛期用电安全

  夏季多雷电,要格外小心雷雨天用电安全。通常情况下,遇到打雷闪电时,要关闭电脑电视等家用电器,不要在窗口打电话,避免发生意外事故。同时关闭窗户,防止雷电进来,引发意外。雷雨天,离开店铺时,一定要关闭电源,确保用电安全。

  零售户王女士是个细心人,每次离店前,都要关闭电源。有一天晚上,她和几个要好的姐妹吃饭去了,让丈夫看店。丈夫回家时未关电脑。结果当晚雷电交加,击穿电脑开关,花了一百元才维修好。因此,提醒大家:离店关电很重要,不可麻痹大意。

  四要把生命放在第一位

  在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面前,生命永远是第一位的。只有保住生命,一切财物都可以抛弃。现实中,有的人为了保护财物,结果失去生命,造成人间悲剧。生命只有一次,失去无法挽回。经营中,店主整天和商品打交道,不觉得稀罕,甚至乱推乱放,视为累赘。一旦遭遇自然灾害,商品泡在水中,甚至被洪水冲走,多数店主疼在心里,有的甚至涉深水,捞商品。这些冒险可以理解,但一定要把生命放在第一位,不可为了一件商品,失去宝贵生命。

  五要有团结互助之心

  大灾见大爱,危难见真情。在自然灾害面前,一个人的力量十分渺小,只有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风雨同舟,才能战胜灾害,重建家园。在保护好自身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零售户要团结互助,积极参与抗洪抢险,共同抵御洪灾,重建家园。如果你是党员零售户,更要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参与抗洪救灾,展示党员风采,为党旗增辉,树立卷烟零售终端客户良好形象。

  六要有现代保险理念

  人生路上,有阳光雨露,也有风险意外。保险就像人的“护身符”,为你遮风挡雨,帮你度过难关,走出困境。零售户要认识到保险的重要性,有能力的话,买一份保险,多一份保障,为生活撑起“保护伞”,为经营“保驾护航”。

  小李经营一家烟酒店,在家人不同意的情况下,他偷着购买了五份商业保险。年前他的商店因洪水遭灾,保险公司上门了解损失,赔付上万元,这下,家人才认识到保险的重要性。

  总之,天灾意外不可避免,积极预防和化解风险,降低损失。笔者相信,只要重视起来,行动起来,坚持下去,就会筑牢“安全墙”,抵御大大小小的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