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如何做好社区团购?来听听老团长怎么讲

2021年07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马永波
A+ A

  话说目前零售行业最火的无疑是社区团购。从各大资本巨头纷纷加入就可见一斑。现在社区团购的火爆范围,已经蔓延到农村地区,这股由疫情期间“养成”的消费新趋势,将是许多零售客户未来一段时间绕不开的热门话题。笔者认为,这很有必要对此进行深入了解。所以,笔者特地采访了一位较早做社区团购的零售客户,来自广西崇左市扶绥县的红禧便利店店主黄秀娟,以下是她的一些个人经验分享。

  黄秀娟目前做的社区团购平台有美团优选、兴盛优选、十荟团、多多买菜、橙心优选。她坦言,刚开始接触社区团购的时候,并没有马上接受,因为社区团购有一个麻烦点,就是需要顾客来店里自提。黄秀娟笑着对我:“现在大家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懒人经济横行当道,平常都是各种外卖快递送上门”。所以她判断大家不会接受这种提货方式。

  但是,黄秀娟并没有一口拒绝,经验卷烟多年的她,有独到的经营嗅觉,在慢慢了解团购平台的运营模式后,她发现了社区团购有许多优点:比如顾客今天下单,明天就到货;还有顾客足不出户即可在线上逛超市选购商品,而且平台上面的商品可谓琳琅满目,从生活用品到米面粮油,生鲜肉类到新鲜青菜,文体花卉绿植等,样样齐全,价格还低得让人感到惊爆;强大的售后服务,让团长不必担心退货退款。最重要的是,社区团购还能让远在他乡的年轻人尽一份孝心:为家里的老人买菜买生活用品,老人只需到点去拿就行。这促使黄秀娟下定决心,做!

  既然做了就要做好,一有时间黄秀娟就会在群里分享几个实用的、质量好的、价格又诱人的商品供大家参考,目的是除了帮大家节省时间还可以增加自己的订单量,这何乐而不为呢。另外,黄秀娟也一直鼓励顾客在群里晒订单,发发购物心得,还特别鼓励买到好商品的朋友晒到群里和大家一起分享。黄秀娟说:“好多顾客会根据群里的分享,作为参考来下订单,就像大家网上购物会看这个商家的评价一样,这个分享更值得大家信赖,就这样订单也蹭蹭上去了”。

  但凡事没有这么容易就成功,黄秀娟苦着脸说:“刚开始做社区团购时,因为没有经验,配送过来的商品没有及时放到冰箱保鲜,等客户下午来提货时有些商品都损坏了;比如饺子、汤圆等都化成团了,非常影响食用或者说都不能食用了;但因为是自己保管不当只能掏腰包补偿客户”。唉!客户失望,黄秀娟心里也觉得心痛啊。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为了保证商品的新鲜度,特别是像水果、青菜、肉类、饺子等容易坏的,到货后她马上帮客户放到冰箱里保鲜,这解决了客户的后顾之扰。

  除此之外,黄秀娟还讲,刚开始还是因为经验不足,司机把商品配送到店后没有进行分类,等顾客来领货时,才帮着在一大堆商品里翻找,不仅搞得乱七八糟的,还会出现多分、少分或张冠李戴的情况。虽然顾客没有责怪她,但黄秀娟总觉得对不住信任自己的顾客。事情出了就要总结经验,后来黄秀娟每次在商品到后,就会分门别类把商品分好,顺便在外袋上标注货主的名字,领货的时候只要报上名字就能很快领到订购的商品,这大大节约了大家的宝贵时间。

  黄秀娟最后说:“做社区团购这么久,最大的收获就是获得顾客们的信任”。同时,由于每天会有不同的顾客来店里提货,或多或少都能带动店里的消费,这是她之前想不到。这或许就是双赢吧!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