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下半年经营“三步走” 多维度稳健销售水平

2021年07月13日 来源:零售户在线 作者:刘国文
A+ A

  不知不觉,2021年已经过半。上半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市场环境和行业竞争持续加剧的严峻形势,广大零售户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践行新的经营理念,坚定推动零售业高质量发展,抢抓市场机遇,扎实开展风险防控,零售经营保持循序增长的良好态势。回首上半年,有悲伤,有欢喜,有感慨,有遗憾!

  下半年已经来临,无论你上半年经营是好是坏,是悲是喜,下半年都要打起精神,鼓足干劲,发挥上半年的经营优势,补齐上半年经营的短板,不断调整营销模式,把顾客需求作为自己经营的着力点,让自己的经营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销售业绩再上一层楼!

iphone12手机正式发布热点公众号推图 (1).png

  抓住节日商机,满足顾客需求

  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消费已成为节假日的重要主题。人们平时工作繁忙,利用节假日可以满足消费者平时不能满足或难以实现的一些消费需求,集中购物、休闲。节日消费对繁荣市场、扩大内需起着不可忽略的作用。我国重大的传统节日都在下半年,中秋节、国庆节、老人节、春节等传统节日,顾客对商品的需求量大,并且节日消费具有享受型、发展型的特点,开始由传统的购物向较高层次的休闲、文化消费发展。抓住节日商机,就抓住了营销的主题。节日消费具有多样性,消费需求层次越高,消费的多样化也越明显。因此,作为零售客户,要在下半年紧紧抓住节日消费商机,根据节日消费的特点提供多样的优质商品和服务。同时,积极拓展节日消费领域,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抓住节日商机,要做好两点:

  一是烘托节日氛围,激发顾客购买欲望。针对不同节日特点,塑造不同鲜明活动主题。中秋节要突出“团圆”主题,老人节突出“孝老”主题,春节则突出“喜庆”主题。主题宣传要通过色彩、形象等要素进行烘托,醒目的超市形象、整洁的外场环境、缤纷的空飘条幅、充气拱门、彩带刀旗以及富有气势的样品展示,会把节日气氛渲染得淋漓尽致。这一切所组成的外场气氛,不仅可以刺激进店顾客的购买欲望,而且还可以吸引路过者的目光,最大限度地把顾客吸引到自己的店里来。节日主题要寓动于乐,寓乐于销,制造热点,达到实现节日营销的目的。

  二是营造互动场景,增加顾客购物体验。节日营销,应该侧重对消费者“体验需求”的挖掘与激发。在节日到来之际,要在店铺促销活动区,营造出消费生活场景,并通过娴熟的“话术”和积极的引导,让消费者很快进入角色,激发他“体验一把”的欲望,从而在装扮得眼花缭乱的商品柜台与琳琅满目的商品中对店铺的商品“一见钟情”。同时,要在节假日营销中,注入符合特定节目的风俗、民情等文化情感,让顾客融入其中。

  卷烟引领销售,夯实终端建设

  卷烟作为一种特殊商品,因其动销率高、利润可观而广受零售客户的青睐,在零售经营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一个店铺经营效益的好坏,取决于店铺里卷烟经营水平的高低。卷烟销售得好,不但能够提升店铺赢利水平,还能带动店内其他商品的销售。所以,在下半年,要把卷烟销售作为店铺经营的重中之重,通过提升卷烟结构,拓展卷烟宽度,夯实终端建设,巧抓住婚庆商机,打造多时段、多场景经营模式,提升店铺赢利水平。

  一要突出卷烟陈列,靓化终端形象。做好卷烟陈列,不仅能够通过打造良好的店面形象,还有助于提升卷烟品牌销售,提高店铺利润。因此,要根据店面类型和经营实际,有针对性地运用卷烟陈列技巧来靓化终端形象,吸引顾客进店。首先,按照卷烟陈列显而易见原则,保持卷烟陈列柜放在店面显眼位置;其次根据卷烟陈列重点突出原则,突出本店主导品牌和关键品牌;第三,根据价格醒目原则,价格标签要放到位,使消费者不担心价格欺诈、放心购买。同时,要充分运用色彩对比进行陈列,色彩搭配得好,往往能让消费者眼前一亮,提升顾客对品牌的忠诚度,提高品牌的回购率。

  二要突出品牌效应,强化品牌卖点。要主动地去了解各类品牌的卷烟,特别是新品卷烟、重点品牌的卷烟特色以及不同品牌的差异,全面掌握其特性。从卷烟的产地、到卷烟的香型、焦油含量、烟碱量以及品牌特色、品牌文化等有个全面的了解。找出卷烟的卖点,有的放矢地向顾客推荐,使自己有足够的把握进行销售,从而达到培育品牌的目的,同时也达到顾客满意。

  注重经营细节,优化店铺形象

  一个店铺想要持续的生存下去,凭的是什么?说到底凭的是经营细节,所谓细节决定成败。经营中的每个微小的细节,都可能潜移默化地留给顾客深刻的印象。这些细节累积起来的印象,其影响力是相当巨大的。注重经营细节,就要尽力完善店铺和自身的形象,就要讲究诚信,提升服务,构造良好的购物环境,带给顾客良好的心理感受,这样的生意才能细水长流。

  注重经营细节,就要真诚对待顾客。顾客进店,要面带微笑地迎接他们,对于顾客的需求做到有问必答,有疑必释。要善待每一位进店的顾客,做到一视同仁,童叟无欺。我们有必要改变一些传统的思维,与其让顾客满意,不如让顾客没有“不满意”,顾客往往更在乎我们经营过程中的细节,也许他们没有记住我们所做的一切,但他们却不会忘记我们没有能够做到的一切,哪怕只是最细小的一个环节。因此,在经营中只有努力做好每一个细节,才能让顾客对我们的经营无可挑剔,才能博得更大的发展空间、更多的客源。

  注重经营细节,还要细心帮助顾客。在零售经营中,对一些特殊的顾客要给予必要的帮助,老弱病残顾客适当减免一些价格,对于路途遥远顾客免费送货上门。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适当增加一些便民措施,比如代收快递、代缴水电费、免费打气等,以更好的方便顾客、凝聚人气。只有服务好每一个顾客,顾客才会对我们有丰厚的回报。

炫丽颗粒会议移动端横幅 (1).png

  上半年已经过去,广大零售户朋友要认真总结上半年经营中的得与失,查漏补缺,吸取教训。在下半年的经营中,要突出店铺经营特色,补齐经营短板,提升终端形象,培育发展后劲。用优质的商品吸引顾客,以创新的服务打动顾客,不断提升自己店铺的经营水平。

愿我们所有的努力,都不被辜负;
愿我们所有的梦想,都开花结果!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