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备受顾客喜欢的零售店是啥样的?

2021年07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思念
A+ A

  时值2021年7月份,按照常规零售经营进入淡季。此时此刻不少零售户显得心里不安,焦灼万分。本来近些年来由于受诸多因素影响很干扰,经济形势下滑,再加上电商、网商日益成熟火爆,游商、地摊逐渐回暖,生意不好做。在生意冷淡的大环境下,不少实体店零售经营更是冷冷清清。当然即使在怎么冷淡,也有一些零售经营依然红红火火,备受消费者喜欢和欢迎。那么,什么样的零售店最受喜欢呢?应该说具有下列几个特征的零售店备受欢迎。

  一、环境特舒心

  首先零售店要想具有较好到的吸引力,深受消费者喜欢,那么就必须保持卫生整洁,环境舒心。俗话说:“店面如脸面”,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因此零售户一定要注意塑造温馨舒适的购物环境,要舍得花时间和精力去打造超市脸面。在外围方面,要确保门前屋后干净,清洁,特别废纸、垃圾及时清理。在超市内部要确保空气清新,保证光线明亮,商品摆放整齐,陈列有序,橱柜一尘不染。比如卷烟要做到陈列新颖、优美,造型奇特,才有极大的吸引力和诱惑力。广告张贴要确保规范,宣传画悬挂得当。硬软件质量可靠,微信码、支付宝码张贴于方便、显眼处。再者热天电扇、空调,动态取暖设备齐全。

  购物环境舒心还表现店内整体布局方面,有限的超市空间不同的布局给人感觉是不同的;再有在商品外包装颜色、大小、品种搭配方面也要有所讲究,尽量做到颜色多样化、大小一致化、品种丰富化,给人以视角美感,觉得和谐舒畅。

  温馨建议:零售户要多研究顾客心理学和美学知识,要结合自己超市位置及空间大小特点,认真搞好环境卫生,做好保洁工作,设计好商品陈列,研究好商品布局,从而以优美视觉吸引顾客。

  二、安全有保障

  其次零售店要想具有更好的吸引力,还必须做到安全有保障,只有安全得到保障顾客消费才放心。为此零售户一定要强化安全意识,以强有力的措施突出安全防范,从而使得零售经营安全有保障。

  一是质量可靠。零售户一定要严把商量质量关,确保商品质量可靠。要始终坚持从正规渠道进购,从大商家进购,确保商品来源渠道规范。对供货商家资质要进行查验,每次进购商品都要向客商索要发票备查。特别是诸如卷烟、食品、饮料等商品必须慎之又慎。只有从源头把好进货关,才能以过硬的质量赢得顾客信赖和支持。

  二是防范安全。零售户除了保护商品质量关外,在经营中还必须强化安全意识,防范安全。以卷烟经营为例,由于实行的是国家专营专卖制度,在近些年国家实施严格的调控政策,导致一些卷烟市场供求关系失衡。尤其是一些畅销烟、高端烟,供求失衡更严重。于是引起了一些不法分子蠢蠢欲动,他们想方设法作案。制假贩假,调包诈骗、诱惑零售户参与真烟非法流动活动。有的违法违纪行为严重地干扰了正常的卷烟经营秩序,影响了行业形象,引起了消费者的不满。对此卷烟零售户要严加防范,不轻信暴利,不主动参与非法活动。只有心理上做好正常的预警,才能确保经营安全。

  三是措施有力。可以说随着社会的发展,不确定因素逐渐增多,零售经营亦然。为了确保安全经营,零售户要制订好严密的防范措施,筑牢心理防线。比如说店内装监控、防盗门,完善报警系统功能。微信、支付宝等快捷支付中要小心谨慎,确保万无一失。网络交流涉及到资金、转账信息时要认真核实。零售户要坚决消除暴富心理,消除投机取巧心理,消除侥幸心理等。

  温馨建议:安全有保障是赢得顾客信赖和支持的基础。为此零售户一方面要思想高度重视,时刻保持谨慎心理。同时要自觉加强法纪意识学习,要筑牢法纪防线,从而有效地保障经营安全。

  三、特色常突出

  零售户要想更好地吸引顾客,赢得顾客喜欢,那么还必须确保经营特色突出。当前已经步入新时代,新时代最大的特点就是信息化传播快速敏捷,大数据应用广泛,消费新理念逐步形成,消费变化大,这极大增加了经营难度。在消费多元化、特色化和差异化日益明显的今天,消费需求变化突出,消费个性凸显。为了更好地吸引顾客,零售户经营一定要注重特色经营,尽量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人精我特”。要坚决尊重顾客个性,尊重顾客需求,尊重顾客意愿。特色经营,不仅是商品品类有特色,而且在经营方式方法上也要有特色。比如在店内装修风格上,在经营时间安排上,在促销活动开展方面等都应该尽量保持自己特色,不要盲目跟风效仿,不要人云亦云。

  新消费时代,只有做好特色经营才能以极大的诱惑力和吸引力吸引顾客。为此零售户要结合自己店内位置,经营规模、自身能力特点做好特色经营。以卷烟为例,要重点培育好健康时尚新品牌,要尽量与周边同行有所差异,至少培育1-2个特色品牌,在坚持本地产的同时要多进购一些外地产,以满足不同顾客的不同需求。

  温馨建议:要想做到经营常保持特色,需要零售户用心思考,用心观察,用心揣摩。要学会突破现象看本质,要结合自身实际灵活经营,防止盲目跟风,更忌自己无主见。建议零售户要勤学习,善思考,观变化,常调整。

  四、店主讲诚信

  零售户要想吸引顾客,那么最重要的还必须讲究诚信。诚信是做人的基本道德,也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讲究诚信的零售户具有较好的人格魅力,具有较佳的吸引能力。俗话说“一诺千金”,足见诚信的重要性。为此零售户在经营中一定要做到诚实守信,在顾客面前说的话一定要算数,对顾客所做的承诺要及时兑现,千万不能信口开河忽悠顾客,否则最容易引起顾客的反感。

  零售户何大海:我结合20多年的经营经历深刻的感受到零售户诚信经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开始经营之初,我也不是很注意这方面的工作,有时对顾客说的话不记在心上,承诺的事也不按时兑现,经常引起顾客的质疑。记得2015年卷烟提顺价政策实施初,一位顾客打电话要10条硬中华,我按当时价格一口答应,可后来从公司进购时每条都涨了20多元,这样就多200多元,当顾客来购烟时我告诉他硬中涨价了,顾客听了很不高兴,指责我说话不算数。我只好叫他先去别的店里询问,那位顾客一问才知道我说的是实话。最后对顾客说烟就按调整后价格,但赠送了价值两百元左右的礼品,顾客非常满意。回家还帮我宣传,说我很讲究诚信,正是在自己的执着坚持下,生意越做越好。

  当然影响顾客喜欢的零售店因素还有很多,以上四点是最重要的,也是最基础的,希望能引起零售户的重视。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