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等待中”的商机,顾客排队时不妨试试看!

2021年07月08日 来源:零售户在线 作者:王洪莲
A+ A

  最近压力比较大,这种压力主要来源于生意状况不断下降。我的超市在金矿脚下,由于矿上安全整顿,所有矿区处于停业状态,工人们都离开了矿区,客流量垂直下降,以前生意是门庭若市,如今变成了门可罗雀。

  原来店里雇了两个服务员,生意不景气只能辞退。但是,我的店紧邻集市,赶集的日子,客流量比平时要多。我负责收银,老公负责外边,人多,特别是搞活动的时候,收银台就会排起队来。有的顾客,会因为收银速度慢,把商品丢在一边转身离开了,流失客源,有时还会造成商品损耗,怎样才能避免这种情况呢?生意本来就不好做,遇到这种情况,我非常着急。

  有一次,金锣鲜肉厂家做促销活动,一会付钱的顾客就排起了长队。我发现大多排队的人,除了在焦急的等待中,很多人都在玩手机。其中一个顾客买了一盒烟,并扫了上面的二维码,参与了抽奖活动,还真抽中了一个飞科剃须刀。 这让旁边的很多人都非常羡慕,也纷纷买烟参与扫码抽奖活动。我发现很多顾客在扫码的时候不仅不会着急付款,而且还会吸引旁边的顾客观看。这使我看到一个在等待中的商机。

  现在很多卷烟盒和一些商品的外壳上都有二维码,可以在扫码关注后参与抽奖或者中现金。于是,我把这些带有二维码的盒子收集起来,等到赶集的日子,只要有排队付款的情况,我就拿出来让排队的顾客扫码。当然,谁有时间,而且自愿扫就可以退出队伍去扫码。扫码后产生的奖品归自己,而且我还有给他们每扫一次就送一张积分卡,积攒一定数量可以再兑换我们家的礼品。有顾客扫完我收集的二维码之后,还会自行购买没有拆开带有二维码的商品,继续参与扫码活动。这样不仅缓解排队压力,还能让顾客有第二次消费。

  对于那些没有手机,不喜欢参与扫码活动的顾客,我也想了一个办法。就是让顾客帮我查看日期。集市日排队付款的时候,我会打开提前录制的录音:“亲,购买商品时,请帮忙查看日期,发现日期仅剩一个月的奖励1张积分卡,仅剩十天日期的奖励5张积分卡,过期商品奖励10张积分卡,每张积分卡可折现一元钱”。有很多排队等待的顾客,很热衷参与这个活动,在查看日期的时候,自然会再次选到自己中意的商品。减少了排队压力,同时也能提高生意的效益,一举两得。

  经营处处有商机,只要店主思路新,行动快,即便在等待中也会挖掘出商机来。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