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社区零售门店经营策略 抓住“银发经济”,走进社区核心

2021年07月09日 来源:钱近
A+ A

  对于在社区经营的零售门店来说,新客源总是一个需要面临的大问题。似乎覆盖的顾客永远都是门店周边的固定群体,总是难以突破,无法打开经营局面。

  殊不知,社区的潜力是非常巨大的。如果你的门店所在位置正处于较大的居民区之中或者附近,甚至周边还有别的同类型门店与我们竞争,那恰恰说明,我们还有着可以继续挖掘的市场。

  今天,小编就为部分有这样困扰的零售户提供一个新的思路——“银发经济”。

  一、什么是银发经济

  单对于这个概念来说,其实并不难理解。它又被称为老年或老龄产业。是顺应当前人口老龄化的现状而产生的专门围绕老年人的消费产业。

  对于咱们零售门店来说,今天在这里讨论的“银发经济”,其实就是将我们门店周边,所在社区之中的老年人作为我们主要经营对象的一种方式。

  二、银发经济的重要性

  看到这里,有不少经营者朋友一定会说,怎么能将老年人作为门店的主要销售目标群呢?要知道由于咱们国家的传统国情,老年人普遍都存在着节约、储蓄的意识。把他们作为销售目标群,风险是不是太大了呢?

  首先,小编想要强调一下,门店的销售的核心目标群体还是要根据咱们门店的实际情况去制定的。如果你所在的小区是刚刚建成不久,入住率不够,社区人员构成也以年轻的上班族为主的,那自然不必苛求。

  但如果咱们所在的社区已经相对成熟,又却实存在着大量的老年人居住。同时,我们的门店经营遇到了瓶颈,那我们不妨大胆做一下尝试。

  要知道,由于当下社会老龄化的加速,“银发经济”早已显露出蓬勃之势。并且,由于网络和通讯的进步,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早已顺应时代,成为了人们口中的“新老人”。

  他们会网购、喜欢为自己的健康和开心消费,会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对于他们来说,节约不再是降低生活水准的行为,而是对于性价比的追求。

  如果我们零售户能顺应趋势,尝试抓住老年人的消费心理,引导他们成为门店的忠实顾客,那么我们就有机会迎来一个新的市场。

  同时,在成熟的社区文化中,老年人总是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他们会热衷于和同伴、或者相熟的人推荐、介绍他们认为不错的商品或者门店。

  可以说,社区零售店想要真正的融入社区,打开口碑和市场,抓住社区中老年人的消费群体,才是真正抓住了社区的核心。

  那么,我们可以从哪些方面入手来吸引老年人成为我们的门店常客呢?

  和总是步履匆匆的年轻人相比,老年人无论是挑选货品,还是结账等环节,都会显的比较缓慢。但我们作为经营者需要了解,正是这些“缓慢”,隐藏着无限的机会,能够让我们真正的把老年人变成门店的高黏度顾客。

  我们都知道,老年人由于身体的状况,所以对于自身健康的指标是非常重视的。我们可以尝试在门店放置免费的血压计或体重称,即便是家中有同样设备的老年人,也有部分会想要在此测量一下,看看是否和家中的仪器数值相同。

  只要他们坐下来,我们有时间的话就跟他们聊上两句,找到合适的机会推荐一下店内的促销货品。一来二去,一个对门店印象不错的顾客就产生了。

  如果再提供一些免费雨伞,免费小推车之类,就更加能俘获长辈们的“芳心”了。

  老年人消费,注重健康、注重价格、也注重品质。所以,适当的放一放利,让老年人能够感受到门店的诚意是很有必要的。

  还有一方面,老年人会非常容易因为对一个人的好印象而信赖一家门店。虽然现在的新型支付方式已经非常普及,但是还会有一部分老年人对手机这样的工具感到使用费力。

  如果我们能够在结账时发现这样的老人,并且主动耐心的教他们使用手机,让他们对你产生依赖之后,就可以找机会请对方介绍自己的朋友过来。

  老年人经常会聚在一起聊天,也通常非常热情,乐于分享。对方为门店每带过来一个新客户,就可以送他一件类似调料、一小把蔬菜之类的礼品。

  当老年客户群体已经有一定的人数积累之后,我们就可以做一些对老年人有倾斜的促销活动,比如消费满xx元,即可获得xx礼品一份,xx岁以上老年人可获得两份之类的方式。同时可以尝试让门店的年轻客户将这样的活动告知自己的长辈。

  慢慢的,社区的老年人都会被吸引而来,新的经营局面就出现了。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对于咱们社区零售门店来说,这话也不错。只要我们用真心对待老年人,相信抓住“银发经济”,开辟门店新市场绝不是难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