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

2021年07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国文
A+ A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对此,广大零售户通过广播电视、网站、手机等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并引发热烈反响。他们各抒己见,发表感悟,畅想未来,共庆建党百年!

  零售户 孙老板:作一名勇于担当的零售人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倍受鼓舞。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零售户,我深深地为党的百年生日而激动,为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伟大成就感到骄傲!为自己能够生长在这个伟大的祖国、伟大的时代而感到自豪!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的征程中,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从自身做起,履行一名零售户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为本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零售力量。

  零售行业是记录我国时代变迁的一种记忆,也是一种声音。在第二个百年奋斗路上,我会践行“做优品牌,做大市场,服务顾客”的经营理念,诚信做人,用心做事,用情服务,打造良好的店铺口碑。补齐短板,满足顾客多样化需求。

  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个性化、多样化的消费需求越来越高,对消费质量和消费品质要求越来越严。满足顾客多样化需求,就要营造良好的购物环境,为顾客带来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还要针对商品质量参差不齐、个性化服务缺失等消费痛点,加速解决基础设施升级、服务后置化等问题,在培育新型消费、发展服务消费上下工夫,在顾客心目中树立起自己店铺的良好形象,为店铺的发展积蓄后劲,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便捷、舒适的消费环境和高品质的商品和服务,满足顾客多样化需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零售户 田老板:作一名敢于创新的零售人

  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更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的伟大与光荣,感受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已经完成了第一个百年的奋斗目标,正在朝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作为一名年轻的零售人,我深感肩上的担子的沉重。近年来,由于电商的崛起,加之地摊的挤压,实体门店举步维艰。在第二个百年路上,作为年轻的零售人如何打破经营瓶颈,是今后一段时期应该不断进行反思的话题。

  在第二个百年奋斗路上,不能少了零售业的声音,不能没有零售人的参与。那么,这就需要我们在今年的经营中,不断创新,大胆尝试,闯出一条适合自己的经营之路。

  创新,就要精准定位顾客。目前的零售市场环境已经发生根本变化,以满足商圈消费者大众化消费需求的定位理念已经不能适应当前的零售市场竞争需求,也不能更好满足目标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在新的竞争更加激烈的零售市场环境下,零售店需要改变以往的商圈定位理念,更加精准的定位顾客,看看自己的店铺能够满足哪一部分目标消费者的哪些方面的需求,定位越精准才越能形成对目标消费者的有效吸引。

  创新,就要不断融入新零售。新零售就是给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消费体验。零售模式的经营核心就是将线上线下相融合,打造新业态,推出新业务,构建数字化零售,打造多样化、个性化、场景化、智能化的零售终端,推进实体店转型升级。同时,要通过大数据帮助自己分析库存和销量,根据店铺周边消费群体的情况,分析出什么样的商品最适合自己的店铺,为店铺经营提供数据支撑。

  零售户 卢老板:作一名温暖顾客零售人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倍受鼓舞,倍添信心,倍感自豪。在观看庆祝大会直播时,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中国共产党100年铸就的党魂,军魂,国魂,民族魂与日月同辉。当今的中国,公路成网,铁路密布,西气东输,南水北调;嫦娥飞天,蛟龙入海,天眼观星,北斗组网。中国信心,中国奇迹,中国力量,让我们零售人信念更坚,底气更足。

  站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步伐不可阻挡。作为一名零售人,唯有做好本质工作,在零售经营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以优质的商品与良好的服务,提升消费者对零售品牌的信任度,让他们更轻松自在、无忧无虑地消费,让数字化能够常常给消费者带去超越期望的惊喜。

  温暖顾客,就要做优服务质量。服务作为软环境的体验,是零售业不可或缺的利器。传统零售,在各种硬件设施和环境都不占优势的情况下,服务就成为决定竞争的因素,如果我们能把顾客当做亲人、朋友,让顾客进到店内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能耐心的帮助顾客解决各种疑惑,所有顾客都受到尊重,都能够快乐消费,这样就会赢得顾客的口碑,实现持久盈利。

  温暖顾客,还要完善经营细节。细节决定成败,“细微之处见精神”。在竞争日趋烈的商海中,大刀阔斧的竞争往往并不能做大市场,而细节上的竞争却永无止境。细节的竞争,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一点一滴的关爱、一丝一毫的服务,都将会温暖顾客,使你的经营做得更出色。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的讲话中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零售人,要在做好零售经营的基础上,响应党的号召,紧跟时代步伐,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辛勤耕耘。用自己的光和热,为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既是全国人民的责任所在,更是零售人的题中应有之义。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只要广大零售户朋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就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