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手中妙招握,赢来客中客

2021年06月30日 来源:零售户在线 作者:王洪莲
A+ A

  在经营中,我除了及时思想更新,主动吸引顾客,把价格制定合理,质量确保以外,更重要的是喜欢用一些妙招让顾客推荐顾客,顾客吸引顾客,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客中客”。我认为在经营中有四个妙招必须做好,方能很好地实现“客中客”。分享出来,大家可以借鉴一下。

  一、分类,小档案大数据

  在平时的经营中,我会根据来店消费顾客的相关数据建立顾客小档案,重要的顾客会用一个小本子手工填写,特别是那些有宣传力,有影响力,还有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顾客,他们的信息我都会记在这个小档案件里。比如家庭住址,电话号码,还有顾客的生日。而所有的顾客进店都会让顾客扫一下超市专属二维码,让他们成为店内会员,把信息放在云POS大数据库里。只要输入顾客的手机号就可以顺利查看所有信息,又方便又实用。

  录制档案信息,对顾客进行分类,有一个很大作用,就是知道哪些顾客的居住在一个地方,然后传递信息就比较方便。有一次,店里来了一批高端餐具,女顾客的最爱。正好有位顾客来购物,我推荐这套餐具,女顾客欣然接受。在查看她的信息的时候,我看到其中一位比较喜欢餐具的顾客就在她的附近居住。我拨打了这个女顾客的电话,问她需不需要,质量很好,价格又很优惠的餐具。电话那头女顾客很高兴,但因为家中有事过不来。我就请求店里的女顾客帮忙捎过去,并给了她一份小礼品,女顾客都很满意,又打电话给自己的朋友问要不要餐具,一句话又卖出去一套。

  顾客信息分类,可以很好地让顾客传递信息,形成订单。

  二、建场,小茶桌好沟通

  超市里卷烟柜台的旁边,我购买了一个漂亮精美的根雕茶几,虽然不大,但起到的作用却很大。只要顾客进店,我都会让顾客坐下来喝杯茶水,言谈中介绍店内新品和促销商品,同时在与顾客沟通的时候也能听到顾客的心声和评价。

  给顾客建立一个互动沟通的场地,可以很好地与顾客沟通,在互动中也能产生情感共鸣。

  前几天,完达山牛奶要利用晚上在店门口做促销活动,一位老顾客在我店里聊天,他得知要做促销活动,很热心帮我出主意。他说现在正是苹果套袋的时候,很多人白天干活很累,晚上都会很累,要错过农忙时节在做促销。

  我觉得很有道理,改了日期,并制作了宣传卡片,让这位顾客帮我发放,凭卡片到场参与促销活动的顾客,就算不买特价牛奶,也会有礼品赠送。因为促销时间选对了,加上有顾客帮忙宣传,促销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所以,给顾客建立一个驻足沟通的场地是很重要的。

  三、激励,小积分大作用

  我使用的积分激励政策时间特别长,产生的效果也是不容忽视的。最早的时候,使用普通积分卡,而我会让这张小小的积分卡不断的升级,不断地产生有效作用。

  以前购买十元商品就可获得一张积分卡,四十张积分卡开始兑换,每四十张就会增加礼品的金额,顾客手里有了几张积分卡,就会有集赞的欲望了。后来,顾客积攒了很多积分卡,所有可兑换的商品都兑换了,兑积分卡慢慢失去原来的热衷。我开始把积分卡升级,升级后的积分卡可以兑换现金。隔了一段时间,兑换现金也会失去了新鲜感,我又开始升级,用五张积分卡抵扣现金使用,买一种只限用五张,但这五张积分卡兑换金额要比以前多,顾客也不用集赞很多再兑换,这样会让顾客不断产生购买商品使用积分卡的欲望。

  只要顾客引荐顾客进店,就可以兑换一张金色积分卡,金色积分卡的兑换价值是普通积分卡的双倍。顾客都了解我家积分卡的作用,积极积攒,而金色积分卡价值更高,只要介绍一个顾客进店,产生购物后,就会奖励推荐人,此举不仅可以刺激顾客购买店内商品,而且通过“人带人”,可以帮助小店吸引更多人气。

  四、暖心,小礼物增情感

  现在我的超市有两个微信营销群,每个群都是满员。所以,我不会放弃微信群营销这块“宝地”。我在双屏机云POS的大数据里设定,只要当日有顾客过生日,我不仅会在群里发红包祝贺,更会私下发信息给顾客“祝您生日快乐,如果今天有时间来超市将有礼品赠送。如果今天没时间,礼品会留着下次来店里赠送”。别看就这一句简简单单的信息,顾客会非常感动,也一定会有购买商品的欲望。

  而对于那些没有留下信息,听顾客说起有人过生日,我也会让这位顾客带我送上祝福和一份小礼物,这些暖心的举动一定会感动顾客,与顾客增加情感。我也相信,这些感动和情感必将是生意兴隆的基础。

  我们常说,做生意需要头脑很活络,手脚很勤奋,更需要不断寻找一些小妙招来让顾客吸引顾客,做好客中客,今天的这些妙招,您学会了吗?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