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特别提醒:谨防过期商品倒流进店

2021年06月24日 来源:零售户在线 作者:王洪莲
A+ A

  我的店在山东招远金矿脚下,由于矿区停业整顿,消费群体大量流失,导致生意从门庭若市直接到了门可罗雀,没办法只能辞退了服务员。

  平时,我很用心学习经营技巧,更注意商品的保质期,因此专门有服务员负责理货摆货查看日期。可现在没有了服务员,这些查看日期的事就落到了我的身上,我每天都会在食品区查看商品的日期,遇到临期的要么调换,要么处理,绝不允许过期商品存在。

  这一天中午店里来了一个带着口罩的男顾客,背着一个斜挎包直接走到方便面的货架区,来回遛达翻看方便面。我以为他是在挑选自己喜欢的口味,也没在意,就转身去看手机了。

  结果,那个男的买了一包香肠,一包方便面就拿到柜台结账,并要求我打个小票,说回家报销。

  我按照他说的打了小票收了钱,最后我以为他是过路司机,还问他要不要热水……

  结果到了傍晚,中午那个男顾客又来了,直接拿了一个方便面的空袋子扔到柜台上,“老板,你看看吧,这方便面都过期了,你还卖?我回家吃了感觉味道不对,这会儿肚子还疼,你说怎么办吧?”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我非常肯定的回答,因为顾客买的这个方便面是我今天早上刚刚拆箱摆上去的,上架之前我特意看了日期,是4月27号,不可能过期了。

  “这就是在你家买的,有你家小票”,那个男顾客拿出了上午我打印给他的购物小票。

  “你想怎么处理?”我不想跟顾客纠缠,心想大不了陪他一包方便面就过去了。

  “要不然我就举报投诉,要不然给一千元私聊?”

  我一听立马觉得这件事并不简单,因为我特别肯定的是,我家的方便面绝对不会过期。正好方便面区对面有监控,我直接打开了监控。结果,翻看到这位顾客买方便面的时间段,我发现这个顾客只是在翻看方便面,最后并没有从货架上拿“鲜虾鱼板面”,只拿了下层的一包香肠。跟着顾客行踪,我又查看了其他监控,却发现了那个男顾客从自己斜挎包里拿出了一包方便面与我家的那包香肠来结账。

  我把监控给了顾客看,那个顾客一看不好,说了一句“难道我想错了,不是你家的吗?我还去别的家买过方便面……”

  顾客慌忙离开之后,这件事立刻让我警觉起来。我国法律规定,销售过期食品属于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可以向商家要求10倍的赔偿。只要销售过期的食品,就应该赔偿。如果超市方坚持不赔,顾客可以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举报,对超市进行查处,还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

  法律法规是正确的,但也会给一些不法分子造成可乘之机,把外面一些过期商品偷偷携带入店,冒充是店里销售的过期商品进行敲诈。

  为了防止这样的事情,我给大家提个醒,首先一定要确保商品没有过期现象。其次,要注意一些不认识的生面孔,顾客挑选的商品到柜台算账的时候,可以提示顾客重新看日期,也可以帮顾客再检查一遍日期,确保商品日期没有问题再让顾客离开。还有可以在食品区写上“请顾客自行查看生产日期,如有过期商品请告知店家,必有奖励”,这样不仅可以有效提示顾客,让顾客在购买的时候参与查看日期,可以减轻店主的负担,更可以警惕那些别有用心的人把过期商品倒流入店。

  当然如果一旦遇到过期商品被顾客买到,那么态度一定要诚恳。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