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零售户说:偶然开店,却成为一生事业

2021年06月21日 来源:本香世界
A+ A

  我姓唐,来自天府之国四川。也许在许多人印象里,四川人生来性格火辣,凡事大大咧咧,但是我的性格却是斯斯文文,自认为做事情也十分认真仔细,记忆力可是相当的好哦。

  有多仔细呢?就简单点来说吧,比如店里到了新产品或者货物,我都会把货物的所有信息都看一遍,差不多基本信息都会记住,这样在顾客购买的时候方便介绍和推销,也可以和同类其他产品做比较,顾客就能很快买到自己想买的物品,最重要的是产品物美价廉!

  要问我的座右铭是什么?其实就是我认为,只要付出总有回报,如果没有看到回报,那就是我努力的还不够多!

  说实话,大家可能不信,目前我的职业就是我理想中的职业,没错,是零售户,也是自己的老板。一直以来,我不羡慕朝九晚五看似光鲜亮丽的白领,反倒我更热爱现在的事业,它虽然不能让我大富大贵,但是如今衣食无忧,且自由自在,时间和生活都是属于自己的。另外,我从事这份事业还很有成就感,尤其是每次看到顾客在我的店里满意而归的时候,我内心倍儿满足!

  我没啥特别的兴趣爱好,现在最爱做的事情,就是每天和商学院群里面的朋友一起聊天,互相学习交流。大家来自天南地北,生活方式不一样,文化习俗不同,一起聊天能够了解各地的风土人情。而且由于大家都一样,长期守店不能到处去旅游,在群里互相了解对方城市,这样也算是心灵旅游了吧,哈哈听上去是不是怪可怜的。

  如今,我每天的日常生活少不了的是每天都要去本香世界商学院学习管理、零售经验,你还别说,里面有各行各业与经营相关的知识点,对我们零售户帮助真的特别大,特别是文章里实实在在的案例,我总是能从中受益,很有启发!

  之所以踏上这条零售路,纯粹是偶然事件。由于我的姑妈开了十几年的店,年龄大了,打算不做了,又不想租给外人,正好我老婆又嫌工厂工资低,于是我们就把我姑妈的店盘下来了,到现在已经做了三年多了,虽说时间不长,但好在收入还不错。也很庆幸当时的选择。

  其实开店和我最初的预计完全不一样,我当时觉得一个小店卖点饮料副食应该挣不了多少钱,最多比打工强一点,但是亲自做了几个月才知道,原来开店挺挣钱的,比打工强太多太多了!特别是我们的店铺地理位置特别好,络绎不绝的人流,新客户老客户都很多,估计这也是我姑妈不愿意租给外人的原因,所谓肥水不流外人田嘛!

  我们是夫妻一起经营的,没有外聘员工。每天早上七点半,我就必须要到店里,因为有很多年龄大一点的顾客要出门买菜,他们会很早到店里买东西。我到店之后就是打扫卫生,把柜台的灰擦擦,看上去干净整洁,客户进店的心情和感受都会不一样。然后我会整理一下货物,看哪些货物不多了,就打电话让人送货,忙得差不多了,就玩玩手机,看看群里的消息,一天都在店里守着,晚上十点多关门。

  我的经营理念有二,一是货真价实,诚信待人,这样生意才能长久。二是尊重顾客的感受,并且多和顾客做朋友,对到店的顾客热情周到,不要一听人家不买东西就给人脸色看,这样会丢掉很多潜在顾客的,邻里邻居,多笑笑总没坏处。

  开店至今,我最大的烦恼就是没有库房,毕竟货物太多了,没有地方放,现在只是借朋友的车库临时做了库房,希望能凭借自己的能力,扩张门面,拥有独立的库房吧。最开心的时候肯定是销量很好,生意火爆的那一刻,谁不想挣钱对吧?还记得过年的时候有客人一次卖了十几条产品,把我高兴坏了,赶紧跟家里人分享喜悦,哈哈哈。

  我就是个凡夫俗子,一心一意就想着干啥能挣钱,让家里的生活条件得到了改善。没想到一个小小的门面竟然能给予我想要的,如今每天人的心情都不一样,不必为生活发愁了,真好。

  我看很多同行都说因为开店、看店,不能照顾自己家小孩,辅导他们作业,但是我感觉还好,相反我觉得开店让我的的孩子胆子变大了,性格也更活泼了,现在我有事出去一会儿,孩子还能帮我看一会儿,应付顾客也一点问题没有,社交能力越来越强,看来环境很重要,能改变一个人的性格,所以这样来看,开店对孩子来说也不是坏事儿。

  即使经营店铺的时间不够久,但是也感受到了社会的变化对零售的影响。比如我刚开始接手经营的时候,客户用现金支付占很大一部分,现在连小朋友都知道用手机支付了,别说高科技就是好,我家孩子也不会找错顾客钱了,哈哈。

  而且我也不落伍的建立了自己的微信群,随时发布新品销售信息,并且提供送货上门服务,获得客户一致好评,看来做生意也要与时俱进才行。

  同行之间免不了暗自较劲儿,在我看来,这也是正常现象,谁不想挣钱呢?不过呀,现在同行有了自律小组,大家都挺团结的,有钱一起挣,不像以前一样,价格乱,搞得同行都挣不了钱。群里还一起聊天,分享经验,取长补短,尤其是当货物价格变化了,大家伙儿都统一改价格,嗯,挺好的!

  最后想说,不管干任何事情,都要学习,学习高科技管理方式,学习销售经验与技巧,才能把店铺越开越大,日子才会越过越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