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零售进入“Z世代”?懂得抓住这点的老板都赚钱了

2021年06月02日 来源:莲品服务 作者:莲品服务
A+ A

  Z世代:当今的流行用语,意指在1995-2009年间出生的人,又称网络世代、互联网世代,统指受到互联网、即时通讯、短讯、MP3、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科技产物影响很大的一代人。

  “Z世代”作为年轻一代的“后浪”,他们与当前的中年人、老年人在人生阅历方面有着巨大差距,物质生活方面从小就衣食无忧,精神生活方面从小接受互联网的洗礼,也正因如此,“Z世代”消费者的消费理念和购物习惯都具有鲜明的现代特征。总的来说,他们敢消费、乐尝新、重享受。

  那么,现如今的实体便利零售终端又要如何转型升级,来迎接这么一群未来消费主力的接棒人呢?零售客户可以从以下三个“打破”入手:

  对于任何一名实体零售终端的经营者来说,老主顾就是核心消费者,是零售终端营业额的保障。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实体零售终端的经营者不应该只着眼于经济实力相对雄厚的中老年人,“Z世代”消费者已悄然成为了社会消费的主力军,虽然以当前的形势来看,年轻消费群体的消费能力虽然不是最强的,但消费潜力时无穷的,特别是对新事物、新商品的接受度远超其他年龄阶层,这一点在日常生活用品上显得尤为突出,以“自热食品”为例,虽然单价不便宜,但在年轻消费群体中非常走俏。

  所以说,实体零售终端的经营者应该打破“老主顾”思维,适时地增加商品品种和种类,特别是“Z世代”消费者更喜欢高颜值、有趣味的精致商品,稳步紧抓未来的消费主力军。

  根据大数据统计分析,发现“Z世代”月人均使用移动网络时长近175个小时,是互联网的“常住民”,所以,为了更好地吸引这批年轻消费者,零售终端经营者应该改变以往视电商、网商等为“天敌”的片面思维方式,而是利用好互联网这一赋能平台和工具,实现线上与线下的有机结合。

  比如,在便利店中,设置“网红商品”专区,紧跟网络热点潮流,及时对网红商品进行更新换代,并在专区货架上配置一个小型电视屏幕,滚动播放所售网红商品的各种介绍和广告,在吸引“Z世代”消费者驻足观看的同时,也能促进消费意愿的达成。

  再比如,开展线上营销活动,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互联网沟通平台,发放促销活动,并发放一些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小礼品,引导其到店领取,在提高客流量的同时,提升盈利水平。

  实体零售终端由于其门槛偏低、技术含量少的原因,所以行业内部竞争激烈,而单一化的经营更让该状况愈演愈烈,可以说在未来,“只卖货”的实体零售终端很难吸引和留住消费者,特别是需求更多的年轻消费者。

  所以,实体零售终端要打破“单一化”思维,主动提供针对符合“Z世代”消费者需求的增值服务,可开启“异业跨界合作”模式,比如与早餐店合作,在店中增设小型保温柜,每天早上供应一定量的方便早餐;比如与快递公司合作,在店内增设快件收发专区;再比如与线下书店合作,在店内增设小型读书角,陈列部分当下热门的畅销书,满足年轻消费者的文化范需求……通过这种复合经营模式,使服务功能更加多样化、多元化,带动年轻消费流,来提升整体营销额。

  总之,时代的快速发展,在给所有实体零售终端带来挑战的同时,还送来了巨大商机,只要我们敢于打破固化思维,发挥便利零售终端小而灵活、小而精致的优势,抓住“Z世代”的心,顺势而为,自然能赢得未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