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烟酒店开业在先,学校改建在后,为什么要撤回我的烟草证?

2021年05月24日 来源:云联金服
A+ A

  近期收到了零售户张老板的留言:

  很多老板在经营中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今天就为大家说说这其中的原因。

  距校门口20米 不符合零售点布局规划

  如果烟酒店周围有幼儿园或中小学,必须满足当地的“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和学校保持一定的距离。

  学校改建前,由于有围墙阻挡,张老板和小学校门的距离超过200米,符合相关规定。改建后围墙被拆除,张老板的店铺距离新校门的可通行距离不足20米,而当地“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要求是50米以上,显然是不符合相关规定的。

  与公共利益发生冲突 烟草证可被撤回

  《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第五条第二项规定:“烟草专卖许可证所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修改、废止,或者办理烟草专卖许可证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的,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烟草专卖局可以依法变更或者撤回已经生效的烟草专卖许可证。”

  学校改建后,新校门与张老板的店门口距离不足20米,这属于发放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时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了重大变化”,这种客观情况的变化导致其许可证效力与公共利益发生冲突。

  因此,当地烟草专卖局根据以上规定,事前告知并撤回张老板名下烟草证的决定,是符合法律规定的。

  今年3月31日实施的《烟草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里明确规定,幼儿园、中小学附近烟草证到期后,不予延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