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聪聪烟酒店不“欺生” 很贴心

2021年04月2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张冬梅 张广忠 白珂 谭博
A+ A

依靠趵突泉公园这棵“大树”,热情周到、笑脸待客的王梅把生意做得风生水起。

  店名:聪聪烟酒店

  店址:山东省济南市中区泺源大街趵突泉公园附近

  游客群体:外地游客居多,不乏国外游客。

  服务特色:配置翻译工具,便于与外国游客交流,卷烟种类齐全,注重细节服务。

  山东省济南市中区泺源大街的聪聪烟酒店紧邻风景秀丽的趵突泉公园,开业已16年。因为地理位置优越,店里经常有国内外游客光顾,节假日尤甚,他们或买烟酒或问路或咨询小吃店……就像遍布各个景区附近的零售店一样,这家20平方米的小店俨然成为一家小小的驿站和这座城市的一个窗口。

  “五一”临近,店主赵志永和爱人王梅早已根据多年的经验,备好了经营服务“攻略”。去年受疫情影响,店里的生意一度很低迷。后来疫情防控形势稳定了,出行的人多了起来,两口子的心才不再焦灼。

  不过,一年多来,店里的生意还是比疫情发生前要少一些,所以他们更加注重在服务上下功夫,以贴心服务赢得游客的心。早上,商店在趵突泉公园开门之前就开门;为了迎接夜游济南的顾客,商店在晚上10点多才打烊。“对于一些游客来说,他们可能对商品价格不是那么敏感,但对消费体验的要求很高。”王梅说。

  “买烟可以到聪聪烟酒店,那儿肯定有你想要的,品种全着呢!”

  “聪聪烟酒店是哪一家?”

  “就在趵突泉公园南边,柜台里摆得整整齐齐的那家店。”

  ……

  若是在趵突泉公园南门附近提起买烟,地理位置优越、烟酒品种众多的聪聪烟酒店是不二之选。排列整齐、规格齐全的烟柜,是店里一道亮丽的风景。从鲁产卷烟到国外品牌卷烟,从中低档卷烟到高档雪茄,可谓一应俱全,能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

  “到趵突泉公园游玩的外地游客有很多,他们想买的卷烟也不一样。所以,不管什么牌子的卷烟,我都想试卖一下。时间一长,品种就越来越多。”看着满满当当的卷烟柜台,王梅的话语中透着自信,“对于一些外国游客喜欢买的卷烟,我都会提前订货,以备不时之需。”

  “有的外地游客想尝鲜或带点当地卷烟回去,我就会根据他们的需求进行介绍,顺便介绍一下背后的品牌故事或地域文化,他们还挺感兴趣。”赵志永笑着说。

  随着天气转暖,为方便游客购物,赵志永和王梅将烟柜、冷饮冰柜搬到了离店门口最近的位置。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更是被他们摆到了最显眼的位置。“有的游客不太敢在景点附近买烟,怕店家‘欺生’,也怕买到假货。我们这个店虽然不大,但一直坚持从烟草公司进货,绝对保真。我不但把许可证摆在最显眼的地方,还放了一个‘假一罚十’的牌子,就是希望打消一些游客的顾虑,让他们买得放心,增加对济南这座城市的好感。为了方便跟不同国籍的游客交流,我还专门配备了翻译工具。”她深有感触地说。

  有人说,景点附近的商品售价要比别处的高。听到这种说法时,王梅连连摆手:“做生意,诚信最重要,我不会为了一点小利砸了自己的招牌。你看,我还做了明码实价的小展板,游客进门后一眼就能看到。”

  “不光是卖烟,卖什么东西都得不断开拓新路子。”赵志永介绍道,这几年,根据不同游客的需求,他们不断追赶消费潮流,拓展经营范围,比如增加网红饮料、小零食等。“有时游客进来要买的东西并不多,但如果我们没有,就会失去一笔生意。我们要有长远眼光,看到以后的赢利点。”说话间,一位游客进门来买饮料。王梅从冰柜里拿出一瓶,用毛巾擦干净后递给对方。小小的举动,格外贴心。

  王梅认为,在景区附近开店,应以服务取胜。就算游客进店什么也不买,只是来问问怎么去大明湖、芙蓉街,哪里有特色小吃店,他们也一样会热情周到地接待。在这里待了16年,哪里有特色小吃店、坐几路公交车去其他景点、走哪条路比较便捷,他们两口子都门儿清。

  4月20日上午,望着柜台里整齐有序的卷烟等商品,王梅满面春光地说道:“货足足的,希望‘五一’假期能有个好收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