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学会改变,生意才会改善

2021年04月21日 来源:零售户在线 作者:王洪莲
A+ A

  早上去嘉园市场进货的时候,遇到曾经在一起开订货会的同行大林,我俩一起进完货往家返时,大林说正巧路过他家门口,让我进店坐坐。盛情难却,又是顺路,我也没有推辞,听说他家又增加了商品种类,改换了店内布局,正好去学习一下。

  大致二十分钟的路程到了大林家的“便民超市”,大林很热情,让媳妇给我倒了一杯水。

  “大林,店里布局不错呀,你挺用心的嘛!”

  “姐,别提了,跟我想象的不一样呢,当初我看见小区其他店里没有卖果蔬的,就增加了水果和蔬菜,刚开始卖的还行,后来……您不知道这小区有些顾客太难缠了,买水果挨个尝,卖菜挨个剥菜叶,说轻了不理你,说重了就不高兴,甚至得罪人,不说吧看着那些损耗,心疼呀……,真是太难了。”大林一脸的抱怨。

  正在这时,一位中年顾客来店里,径直走到蔬菜区,拿起一颗圆白菜就剥外面的菜叶,直到满意后才装到方便袋里,又看见旁边的葡萄,顺手拽了一个葡萄粒放入嘴里,然后还龇牙咧嘴的说“不怎么甜”……。

  “大姐,你看见没有?就遇到这样顾客咋办呀!真是有点后悔上了蔬菜和水果,不赚钱还操心!”

  我笑了笑没吱声,等顾客走了之后,我说:“大林,恕我直言,你只顾抱怨顾客,根本改变不了现状,而且还会让顾客觉得店主难缠。你的思路要改变一下嘛!”

  “姐,咋改!”大林满眼都是渴望的神情。

  “你在每一个水果跟前都放一个一次性盘子,里面放一些切好的水果,插上牙签,顾客来了主动让顾客品尝,这样不但顾客不会随便乱品尝其他水果,还会引起不想买水果顾客的欲望,一定会减少损耗。”

  “对于蔬菜区,你把可以剥叶子的蔬菜分成两种价格,剥的很干净的菜用保鲜膜包起来,价格定的高一点,而一些不剥叶子的菜价格偏低一点,但要告诉顾客,这些便宜的菜是不让剥叶子的。让顾客自行选择,不仅可以满足不同消费群体,你也不用再担心与顾客发生不愉快了。”

  大林听的津津有味,眼里充满了希望之光。

  过了几天,再一次与大林在市场进货相遇,大林兴奋的跟我说:“姐,我按照你教给我的办法做了,效果特别明显。而且也避免了与顾客产生矛盾。现在果蔬销量成了店里的支柱力量呢!”

  看着大林滔滔不绝的讲着,我心里有一种难言的喜悦。如今生意难做,不要一味的抱怨顾客难缠,而要从自身做出改变,生意才会有所改善,你说是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