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百好超市的“隐形服务”

2021年04月16日 来源:零售户在线 作者:王洪莲
A+ A

  如今经济市场不景气,实体店更难做,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很多店主面对困境相生百态,有的抱怨,有的消极,而有的却在积极扭转局面,百好超市的老板朱百好就是后者。

微信图片_20211112140025.jpg

  百好超市在乡镇已经入住七年了,从生意火爆的前期,到感受市场压力的近况,老板朱百好并没有一味的去抱怨。他不断调整思路,整改布局,增减商品,线上线下结合,在激烈的环境下努力寻找出路,生意虽然没有以前火爆,但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异军突起,特别是百好超市不断增加的隐形服务,更是聚客的亮点。下面,一起去看看百好超市的那些隐形服务吧。

  一、帮忙推荐介绍

  百好超市周边是大型矿区,有很多外地人来此打工。本来矿区有宿舍区,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不允许工人住在矿区。朱老板听说之后,立马联系周边的村庄,找到手里有打算往外租赁的闲房,记录了住房信息和联系方式。然后利用朋友圈宣传,一下子有很多外地人来到百好超市寻求帮助。朱老板根据租房人的个人信息,相对应的帮助他们,租客们都特别感谢朱老板,不但建立友情,也成了百好超市的客源。

  今年,部分矿区整改,下放很多工人,朱老板又开始找身边亲朋联系一些工厂,帮失业工人介绍工作。如今很多工人都喜欢来百好超市,就是冲着朱老板的热情态度。

  二、抖音账号宣传

  朱老板注册了抖音号,没事的时候就在上边发一些有意义,有正能量的视频,粉丝量涨的很快。他会把一些视频搬进朋友圈,分享给身边朋友。

  有一次,有一家新开业的蛋糕店找到朱老板,想用朱老板的抖音号给做个宣传视频,他说,经常看百好超市的抖音视频,内容很新颖,能不能把自己的商品在里面宣传一下?

  朱老板欣然答应,并把糕点店发的实物图和联系方式制作成视频。没想到效果非常明显,很快,蛋糕店的老板成了百好超市的熟客。

  这个方法不错,经过蛋糕店老板的宣传,周边很多异商店主都找朱老板利用自己的账号做宣传。同时也与周边异商增进了友情。

  三、增加复印打印

  百好超市离田家小学很近。学校经常需要学生复印卷子。朱老板瞅准时机,也购买了一台复印机。除了学生复印卷子一次性会复印很多,很多顾客会过来复印身份证和户口本等证件只是复印一张两张,数量很少。朱老板在店里贴了一个广告“本店复印,打印,扫描,凡在本店购物的顾客,免费复印两张”。

  复印机很小,但起到的作用很大。自从店里增加了复印机,顾客明显比以前增多了,虽然复印大多都是免费,但是顾客都会选择购买商品,无形增加了顾客流量,也提升了生意。

  四、办理旅游门票

  朱老板的朋友在南山旅游区工作,单位每季度会让工作人员推广旅游区门票。

  朱老板听说之后,主动答应帮朋友的忙。他把一些旅游景点的宣传单页拿到店里,只要有顾客进店他都会宣传:“如果想去南山旅游,我这代卖门票,从这里买票另外还赠送一瓶红茶。”

  因为正是旅游高峰季节,想去旅游的到了景点再买票,是需要排队或者等候,很麻烦的。在顾客口口相传下,很多想去南山本地游的顾客会来百好超市买票。

  朱老板看到这项服务不仅给顾客带来了方便,也给自家店带来了人气,他又主动联系了几家旅游社跟他们合作,正直旅游季,与异商合作,结果一定是互惠互利。

  五、代收邮政保险

  百好超市就在田家邮政局支局旁边,为了便民,朱老板与邮政局合作,在百好超市的门旁按了一个店招“便民服务站”。经过了解得知,这个服务站的作用可大了,只需要百好超市下载邮政储蓄的“APP”,就可以不论白天还是夜晚,随时随地替顾客代缴水费、物业、煤气、有线电视、社保、医保、养路费、交通罚款缴费等功能,开通了移动、电信、联通、电费等公共事业缴费业务,飞机票、汽车票等票务业务及全国鲜花、蛋糕、礼品等礼仪速递业务。如今,还在不断丰富服务内容,让周边村民能在最近的距离享受最优质的服务。把便利的服务送到千家万户的家门口,而百好超市不仅会得到邮政局的扶持,更让顾客得以信赖。

  六、废旧商品兑换

  最近两年,振兴乡村的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而每一个村在改造完之后,都会出现大量废品。去年朱老板的老家也进入了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中,半年时间村庄发生了天翻地覆改变。

  一次回老家,朱老板发现村民收集的废品卖给收废品的价格很低,而自己店里积攒的废品卖的价格高,于是,朱老板就在村里打广告,可以用旧品到百好超市兑换商品,如果不想购买商品,直接按照高价回收。这个提议得到村民的称赞,因为高于收废品的价格,很多人都拿着废品到百好超市兑换自己能用的商品。

  这种服务看似有点不务正业,但是这样不仅仅给了顾客方便,更主要的是独一无二的服务给生意增加了很大的助力。

  这些并不明显,在别人看来可有可无的隐形服务,在朱老板眼里却非常重要。他说:“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安于现状只是自己过的安逸,而增加了这些服务,却给生意带来了极大帮助。虽然繁琐,虽然辛苦,但在竞争的浪潮中没有被淹没,被淘汰也是一种幸运,值了!”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