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新店开张一炮而红!如何做到?

2021年03月29日 来源:零售生意经 作者:小生
A+ A

  俗话说得好,万事开头难。不管做什么事情,只有开好头后面做起来才会容易。烟酒店的经营也不例外,在激烈的竞争中,要开好烟酒店首先就要在起步之初做好,在开业之初就应该红火起来。那么,怎么才能让新店开店之初就红火起来呢?新人新风貌,新店新气象,要想让自己的小店在开业之初就能红起来,必须用好以下“五招”。

  用“你来我就送”引客

  作为一个新开张的烟酒店,想要快速火起来,首要的任务就是吸引顾客上门,只有顾客上门了,才能有人气,有了人气才能有火起来的可能。那么,新店开张之初,用什么来吸引顾客呢?很多有经验的烟酒店老板都认为,利用小店开业之际,搞一些“你来就送”活动是最好的吸引顾客良方。“你来就送”可以根据我们烟酒店的经营特性,为上门顾客赠送一些别具一格的小礼品,不让第一次上门的顾客空手而归。这样,就会有一些顾客在领取礼品时,顺便进行购物,而即使一些顾客上门只是为了领取礼品,不购买任何商品,也会使他们感受到烟酒店的服务,增加对小店的印象,下次有购物需求时,你的烟酒店就会在其选择购物的商家之列。当然,这其中还有一个小技巧,在送礼的同时可以让顾客登记一下个人信息,这样咱们才能更好地了解顾客,每逢节假日给他们发一些促销信息,能更好地满足他们的需求。

  用优雅怡人的环境“揽”客

  当今的顾客,对购物的环境十分讲究。为此,烟酒店刚开张时,一定要把店打扮的既红火喜庆又优雅怡人,给每位来店的顾客营造一个优美的购物环境,这样不仅能给顾客留下一个好印象,而且还会增加顾客逗留的时间,刺激他们购物的欲望,提高我们的营业额。那么,如何营造一个优雅怡人的购物环境呢?一方面在店面的装饰上要大方得体,别具一格,要学会用好灯光效果,给小店营造一种喜庆的场面。另一方面,店内卫生环境一定要清洁整齐,要把柜台玻璃擦得光亮照人,把每一件商品摆放得整齐有序,千万不能给人杂乱无章的感觉,否则就会给顾客留下很坏的印象,出现以一传百的效应,失去一些顾客源。

  用别具一格的产品“争”客

  当前,消费者购买成熟产品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但是,如果咱们店内全都是周边烟酒店都有的成熟性产品,则很难与那些老店竞争,因此咱们找一些新产品是十分必要的。由于消费者都有好奇心理,很多新产品都可能吸引消费者购买。为此,新店开张时,最好根据主营产品的特性,寻找合适的新产品,同时,通过陈列让商品因创新陈列而“活”起来,从而给顾客一种新鲜感、猎奇感,不由自主地要光顾小店,自然而然,顾客多了,生意也就火了。当然,在选择新产品时,咱们要注意产品的档次问题,尤其是在白酒行业,要区分小品牌白酒和其它区域强势品牌白酒,因为这两种酒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在本地不常见。对于咱们来说,最好找一些区域强势品牌而不是选择一些小品牌,因为小品牌可能不稳定,而区域强势品牌会做稳定的市场投入。其它地区强势品牌在没火起来之前,可以作为稀缺产品售卖,在火起来之后,咱们作为最早经营该款产品的老板,也必然跟着火起来了。

  用周到的服务“留”顾客

  通过多种方法,咱们已经可以把顾客吸引来了,但是我们用什么来留住顾客呢?需要的是服务的质量。现在的消费者可以随便选择烟酒店,谁的服务好,谁就能留住更多的顾客。因此,烟酒店刚开张之际,我们的服务显得尤为重要。要把每一位光临烟酒店的顾客视作我们的上帝,做到一视同仁,给其周到精细的服务,不可让顾客等待过久,更不可因其购物量多少或者购买对象不同而出现厚此薄彼。而由于开店之初,可能顾客较多,如果仅靠一两个服务人员,可能会因人手不够,使我们的服务不到位。因此,为了确保我们的服务到位,必须在小店多安排几个服务人员,即使是都是自家亲戚帮忙,开店之前,也要对服务工作进行一个简要的培训,做到统一服务标准,统一服务质量,给人一种整齐划一的好感。

  用适当的低价“守”客

  对于烟酒店来说,价格因素是守住顾客的一个重要因素。如果,我们在烟酒店刚开张之际,能用适当低廉的价格来让利顾客,做到薄利多销,一定会守住新顾客,获得源源不断老顾客,让小店在开业之后,还保持源源不断的顾客群。当然,咱们不可能把所有产品都定到低价。要想把产品表现的很便宜,咱们可以把本地常见的酒类产品价格标低,这样消费者在购买常见白酒的时候,能发现咱们的产品能便宜很多。当然,咱们引入的一些本地不常见的品牌,因为价格不透明可以适当提高价格,在店内其他便宜产品的衬托下,咱们的外地产品也能让消费者认为是便宜的,这样不仅留住了顾客,也获得了利润。

  总之,烟酒店在开张之际,一定要用优美的环境、优质的服务、合理的价格来吸引顾客,给顾客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否则,一旦给顾客留下不好的第一印象,以后即使我们的服务再好,价格再低,也很难使我们的烟酒店在众多的商家竞争中脱颖而出,有的甚至会出现因开头不好,不长时间就关门停业的现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