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2021全国两会,这些民生热点给零售户带来新希望

2021年03月12日 来源:零售户在线 作者:王洪莲
A+ A

  两会召开,万众瞩目,当然也包括卷烟零售客户。由于去年疫情影响,加上电商发展迅猛,还有社区团购的出现,让本就不景气的实体零售再添压力,然而,随着两会召开,不断出现的民生热点,给零售店主们带来了新希望,我们一起听听他们的心声吧。

  张老板:乡村振兴,美丽乡村更热闹

2222233.jpg

  连日来,在观看两会时,“乡村振兴”这句话高频率出现。代表委员们表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举全国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的确,最近几年国家大力扶持农村,美丽乡村建设以见成效,很多乡村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有特色亮点的环境改变,吸引很多游客前来观看学习,催生乡村旅游业发展,美丽乡村热闹了,更多的人员增加了进村的客流量,为当地实体经济发展输入了力量。

  在两会召开以后,我相信,很快我居住的小村庄也会发生变化,到时候,我的小店自然受益。

  王老板:住房减租,减少关键性压力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保障好群众住房需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通过增加土地供应、安排专项资金、集中建设等办法,切实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给,规范发展长租房市场,降低租赁住房税费负担,尽最大努力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缓解住房困难。

  听了这段话,我心里非常激动,可以说,这几年生意难做,除了竞争压力,还有电商的“滋扰”,还有就是高额房租带来的成本压力。希望两会结束以后,能把这项民生话题做到位,能给我们这些租房的店主们减少压力,然后再把一些实惠让给消费者,这样可以起到良性消费循环。

  李老板:增收扩消,双向动作有成效

  在今年的两会中,我最关心也最期待的热点就是“增收扩消费。”

  两会代表会议中指出,多渠道增加居民收入。加快电商、快递进农村。增加停车场、充电桩、换电站等设施,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便捷舒心的服务和产品。稳步提高消费能力,改善消费环境,让居民能消费、愿消费。只有这样才会让经济发展不受阻碍。

  我的店在农村,去年,我看到一些新闻“电商入住农村”,之后,村里有了一家快递公司。于是,我也申请承接了一家快递业务,在收发快递中,不仅增加了额外收入,也让生意变得稳定增长。如今,村民在村公路旁安装了很多充电桩,方便了路过的电瓶车司机,也给自己增加了收入。

  我希望,两会结束后,农村的增收项目继续增加,村民手里有钱了,自然也就扩大了消费,消费多了,经济也就发展快了。

  朱老板:简政放权,办事效率大提高

  两会中代表指出,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任务。说的直白一点,“简政放权”,对到行政单位办事来说,真的是方便太多了。不仅如此,还减少了办理事务需承担的相应费用和周期,真的特别好,这是我深有体会的一件事。

  记得在十多年前,我去行政机关办理食品安全许可证,结果跑了三趟,这个证仍然没办下来。非常懊恼,而这样的问题并非我一个人遇见,所以,大家常会说:“老百姓办个事真难!”

  而前几天,同样是我的营业执照需要年审,没用我去工商所,工作人员就已经打电话过来,告诉我需要拿什么证件,然后到大厅哪个窗口办理。按照工作人员说的,我去了仅用了十分钟就办好了,而且没有任何费用。

  今年两会提出“简政放权”,让我大为感动,如今老百姓办事太简单了!

  高老板:疫情防控,提前预防抓重点

  今年两会,有代表围绕当前新冠肺炎的常态化防控建言献策,为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建言献策。代表指出“全面、科学、精准。”用这三个词概括人民满意的公共卫生体系的轮廓,希望“十四五”期间通过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健全重大疫情救治体系等系列措施,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将短板填平补齐,用一张大网维护公共卫生安全。

  这一提议看似对零售经营没有直接联系,但是2020年那场新冠病毒让整个世界都对疫情防控引起注意。往大的说是地球村每一个人的事,而往小的说,作为中国人就更应该以身作则,不仅做好个人防护,更应该在公众场合做好加强防范意识。

  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已转入常态化,但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仍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如何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仍需每一个中国人贡献智慧力量,当然也包括我们零售人。

  李老板:解决就业,稳定经济发展快

  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意义重大。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就业总量压力依然存在,结构性矛盾仍然突出,新的影响因素不断增加。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我国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促进就业面临不少新挑战。我们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促进充分就业,让这一民生之本扎得更深、立得更稳。

  这项议题可是说到了点子上。在我的店附近有个大型工厂,因为效益问题,不得已开始裁员,工人减少,我店铺的流动人员明显减少。因此,希望两会之后,国家对所有的企业做好有力扶持,可以为国家税收做贡献,还可以解决工人的就业问题,就业率高了,钱包鼓了,消费水平自然也就会提高了。

Z.jpg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作为经济大潮中的一粒沙子,我们零售户在享受政策带来的实惠,同时也要做好自身条件的提高,让每一位零售户都成为今后开好局,走好路的一条纽带。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