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姜珊珊:“多面手”的新零售

2021年03月02日 来源:零售户在线 作者:王洪莲
A+ A

  山东省烟台市龙口市港城路北有一家“名烟汇”,店面不大生意做的却很火。店主姜珊珊特别漂亮,有人说,生意好是因为老板娘外貌占了优势,但只要去过“名烟汇”购物的顾客,成为回头客则会说,老板娘不仅外在漂亮,而且内在素养特别高,有礼貌、很热情、有气场,是一个会说话,会办事的多面手。

800.jpg

  双管齐下:建新群 靓化店

  在网络盛行的当下,姜姗姗刚开始打算开实体店的时候,家人很有顾虑,因为这条街上不仅有大型超市,而且还有很多同类店铺,竞争压力可想而知。但在姜珊珊的坚持下,“名烟汇”还是正常开业,有人又劝她,刚开始,要在价格上做文章,狠劲便宜,才能拉动客源。可姜姗姗并未回应,只是浅浅一笑而过。然后,凡事都按照自己的计划进行。

  首先,她把自己微信加好友的二维码印制了很多,除了店里到处张贴,还把二维码发到了外面,比如亲朋好友的微信群里,门前的等车的站点,甚至自己做了一些免费的礼品上都有,上面还有附上一句“加好友,到名烟汇领礼品”,很快,名烟汇组建了三个五百人的满员群。别看这小小的三个群,只要好好维护,那都有可能成为潜在的客户呢。不仅如此,这些人进店领礼品的时候,也就成了免费的推荐店铺的活广告,一举两得。

  线上维护好了,线下的店内也不闲着,每天早上,姜姗姗都会把柜台重新归整一下,添货补货之外还要把店铺靓化一下,比如在柜台上摆放一盆花,货架上做个小造型,总之,每天都会让顾客有个小惊喜。而这种用心,不仅仅是让顾客认识店铺,更会让顾客青睐于店铺。

QQ图片20210302114124.jpg

  交相呼应:线上说 线下做

  姜姗姗很清楚,现在是信息发展时代,大家沟通交流都离不开手机,众多的聊天软件给大家生活提供了方便。所以,姜姗姗把握住时机,利用一早一晚大家都在玩手机的时间在线上跟大家聊天,除了介绍自己店铺位置,还会趁机跟对方推荐商品,“最近卷烟增加了新品类,店里又进了新茶叶......”然后,让顾客给出建议,并直接让顾客进店品尝一下。

  为了让顾客进店有更好的体验,姜姗姗在店铺里专门做了一个体验空间,设计的非常简洁大气,里面有各种品牌的品吸烟,还有煮茶器、品尝茶叶,让顾客在体验的过程中更享受惬意。

  线上“说”是为了拓宽消费群体,而线下“做”,更多的是让顾客体验商品,打消购买前的顾虑,线上线下交相呼应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面面俱到:网聚情 店送礼

  在店里,有一个大大的日历牌摆在墙角,姜姗姗每天都会撕下一页,然后认真观看上面的日期。很多人都说,手机上都用,干嘛还要用这个?姜姗姗却说,这样可以直观的看到今天的日期,如果有特殊意义就标注一下,不容易忘记。

  姜姗姗为了维护网络上的顾客,每天除了在群里发红包,还会私下与顾客交朋友,得知哪位顾客过生日,都会记录下来,明年可以提前记住,有的时候也会通过外人了解到一些顾客的信息,比如一次聊天的时候,得知一位店铺的铁粉还有两天就过生日,她就在日历牌上做了标注,到了日子,她第一个发信息祝福,那个顾客非常感动。逢年过节,她也会提前祝福大家,非常用心。

  不单单在网上建立友情就完事了,姜姗姗还把这种友情延续到店里,每次过节,在群里发红包之后,姜姗姗都会把抢到的红包再次变现,比如,抢到红包尾数带“1”的可以在众多礼品中任选一样,抢到的红包尾数为“8”,进店购物就可以直接打八折。总之,进店就会有惊喜。这种面面俱到的做法,会很自然的让网上好友变成进店顾客,这是一种提升客源的有力手段。

QQ图片20210302114130.jpg

  齐头并进:学知识 增服务

  年轻漂亮的姜姗姗不仅着装得体,更重要的是在涵养和气质这一块一直都拿捏的死死的。

  她每天都会抽出一点时间看手机或者报纸,在里面学习一些经营之道和与顾客的沟通技巧,不错过每一场烟草公司举办的新品上市推介会,因为她知道只有掌握专业知识,才会有效的推荐给顾客,提升顾客的满意度,就能提升生意。

  在努力提升自我能力同时,姜珊珊还不忘在店里做好增值服务。她了解一些买烟的常客是做矿区工作的,烟盒放在身上容易挤压变形,她就花钱买了一些塑料烟盒,套在上面就不会出现挤压现象。店门口不远是站点,她就把自家店内门口摆放了椅子,让顾客在等车的时候可以进店坐一下。别看这些不起眼的小细节,不仅仅会让顾客感动,更会让顾客记住店主。

  开店至今已有四年了,家人们对姜姗姗的经营之路早已认可,她出色的经营让一个小店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站稳了脚跟,生意越来越旺!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