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陈燕凤:加点盲盒元素 给消费者不一样的体验

2021年02月0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陈燕凤/口述、杨娟/整理
A+ A

  有网友说,“买够100个盲盒就收手”如今已经与“现在出门,马上到”“今天一定不熬夜”一起,成为网络时代的三大经典谎言。“一入盲盒深似海,从此钱包是路人”是不少热衷盲盒年轻人的自我调侃,而他们见面后的第一句问候往往是:“今天,你拆盲盒了吗?”

  最近盲盒的“风”很大,生鲜盲盒、服饰盲盒、文具盲盒、美妆盲盒……一系列盲盒令人眼花缭乱。在我看来,盲盒营销之所以如此火爆,关键在于能够充分挖掘需求,做好细分市场,以惊喜消费的内核赢得年轻消费者的心。

  能否将盲盒应用于自家店铺经营中,给消费者提供不一样的消费体验?抱着这样的想法,我开始了消费调研。

  我的店周边有几家网咖,在网咖上网的年轻消费者是我店里的重要消费人群。围绕他们的需求,我挑出几款热门饮料并设计了几个不同价位的包装,推出了饮料盲盒。我在包装上标注了盲盒的价格以及可抽到的饮料品种和数量。饮料盲盒推出后效果不错,引来不少年轻消费者购买。据一位多次购买的消费者说,饮料盲盒开盒时很惊喜,能满足好奇心,有时不知道想喝什么饮料时,也可以靠它治好选择困难症。此外,盲盒的价格也很实惠,与饮料的零售价相差不大,因此易于接受。

W020210207493322048899.jpg

陈燕凤热情地展示店里畅销的漫画盲盒。杨娟摄

  饮料盲盒火起来之后,我趁热打铁,推出了漫画盲盒,同样收效显著。近期,针对春节消费市场,我又推出了零食盲盒、春联盲盒等各类年货盲盒,用“实惠好吃又好玩”的营销模式给消费者更多选择。当年货遇上盲盒,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也打造出店铺引流的新名片。

  个人认为,并不是万物皆可盲盒,各位同行朋友还是应该根据店铺目标消费人群以及自身商品结构等客观情况,考虑是否运用这一营销模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