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春节”卷烟销售小指南

2021年01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庞显权
A+ A

  今年的春节同去年不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地全面动员,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迅速投入到了这场“抗疫”大战中。事实证明,我国在疫情防控方面表现出色。虽然今年多地政府部门鼓励群众在当地过年,但今年春节的返乡人流量相比去年肯定会有所增长,许多外出务工人员已经提前返回家乡。春节期间是销售商品的“黄金时段”,更是卷烟销售的“黄金时期”。笔者通过走访零售户得到的经验以及结合营销、专卖部门的看法,提出在春节期间销售的几点建议和技巧。

店面整洁,注重陈列

  长乐烟酒店王女士:我每天都会坚持整理店铺,地上有几根明显的头发我都会去打扫。首先我是一个有洁癖的人,其次醒目大方、干净美观的店铺环境无疑会给顾客留下深刻的印象,能让客户更为放心的进行购烟。以我经营烟酒店多年的经验来说,商品的陈列展示很重要,它不仅仅是简简单单的陈列,还是一门艺术,能够创造惊人的视觉营销效果,同时也能够从视觉上给消费者带来美好的感触,能建立和顾客之间的联系点,增加消费者的关注度和好感,从而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客户经理黄经理:俗话说,“佛靠金装,人靠衣装”。在日常经营中要舍得投入时间和精力去维持店面的整洁,这种陈列,可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并且形成“回头客”。

备足货源,蓄势待发

  隆兴源商行阮女士:我认为商品的多样性是吸引消费者的重要手段,这个方法对于卷烟同样适用,关注和购进新品卷烟也可增加卷烟规格多样性。像我平时的做法就是:对于不好卖的烟,可以购进两条,一条拆散,做卷烟陈列宣传,一条做库存,有的消费者可能会买整条。卷烟规格多样化的好处是即使某个规格断货,但是同价类的卷烟还有库存,防止客户和商机流失。

  客户经理严经理:零售户只有针对春节期间和消费需求特点,精心备齐备足货源,才能做到得心应手,有备无患。为此要提前做好市场调研,做好消费预测,特别是要最大限度地保障最切合消费需求的、假期需求最旺的商品进购量,确保供应顺畅。

守法经营,确保利润

  万鑫便利店伍女士:“别提我多后悔了,之前春节的时候因为跟某个返乡的老乡比较熟,500块一条的烟便以批发价多10元的价格卖给了他。刚开始的想法是自己不想积压那么多高规格卷烟,能多卖点就多卖点,但是后期根本不够卖。不但自己利润受损,同时违反了诚信互助小组章程及公约,受到了烟草部门相应的惩戒,真的是得不偿失。”今年的双节,我现身说法,各位同行零售户们一定要做到守法经营,稳价销售,确保自身利润的同时,避免违反相应的法律法规,现在我作为诚信自律互助小组的副组长,也会积极配合烟草部门,共同维护卷烟市场秩序。

  市管员小庞:统一稳定卷烟价格,规范管理卷烟销售,让卷烟市场变得和谐安定,这样每位卷烟零售户卖烟都能赚钱,切莫为了小利,损害远利。

信息反馈,共管市场

  好优多超市收银员小张:“去年有个烟贩子拿卷烟到我们店里推销,我没有理会他,他便离开了。但他第二天不依不饶地再次来到我们店里,跟我们购买一包卷烟,出门没过多久便回到店里,说我们的烟是假的。闹了好一阵,吓得旁边买烟的客人看到都离开了,我后来才想起来这个事情可以找烟草部门解决,随后便打电话给烟草工作人员,他见状便马上离开了。因为我是刚到这里上班的,不知道我们有告知烟草部门的义务,以后无论是推销卷烟还是涉及卷烟的纠纷质疑,一定要第一时间反馈给烟草部门。”

  管理所陆所长:诚信互助小组成员不是简单地开会,参与小活动,组员们还有拒绝非法货源、守法经营的义务;有提供、举报非法经营信息,配合执法部门打击违法经营行为的义务。

  俗话说“机会总是青睐于有准备的人”。想要在节日期间销售能有所收获,必须做好各种充足的准备。及时做好市场的预测,想尽办法的真心服务于顾客,这样才能取得经济效益和经济形象的双重丰受。同时也要守法经营,确保自身利润。遇到特殊情况不能盲目主观的解决,而是主动联系烟草部门,与烟草部门共同维护好卷烟市场,实现合作共赢。最后要时刻保持“防疫”措施,日常经营中佩戴口罩,给予消费者相应的消毒物品在店内使用,让消费者买得开心,买得放心。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