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一种提高雪茄烟叶醇化质量的发酵液及其制备方法和雪茄烟叶”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4年01月29日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A+ A

2023年12月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和武汉黄鹤楼新材料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共同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提高雪茄烟叶醇化质量的发酵液及其制备方法和雪茄烟叶。

该发明提供了一种提高雪茄烟叶醇化质量的发酵液的制备方法,包括如下步骤:将雪茄烟叶采用水提取后过滤,得到滤液;将滤液与葡萄糖、酒精和乳酸菌混合发酵,得到发酵液;发酵液和酒精混合,上清液浓缩,过滤得到雪茄烟叶发酵物;酸角采用50%乙醇提取,经过滤,浓缩得到酸角浸膏;将酸角浸膏和酒精混合溶解、过滤、浓缩得到酸角净油;将雪茄烟叶发酵物、酸角净油、乳酸、柠檬酸、乙酸、鹿舌草浸膏、山楂提取物、苯甲醛、己酸乙酯、乙基麦芽酚、橡木片提取物、桂醇、酸梅浸膏、丙三醇和丙二醇混合得到发酵液。据悉,该发明提供的发酵液能够缩短烟叶醇化时间,节约成本。还能够提升烟叶品质,促进醇化香气物质的迁移,丰富烟叶香气物质,提升烟叶品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