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一种烟草精油的提取方法及应用”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4年01月04日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A+ A

2023年11月2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烟草精油的提取方法及应用。

该发明提供了一种烟草精油的提取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将烟草原料外加雾化剂,置于热处理装置中,再在搅拌条件下进行加热处理,冷凝挥发物制得烟草精油;所述雾化剂为甘油和/或丙二醇。据悉,与现有技术相比,该发明提供的烟草精油的提取方法采用特定雾化剂做溶媒,使烟草原料在溶媒氛围之中提取,提高了精油得率和制备效率,经充分的高温反应,致香成分更加丰富。实验结果表明,应用该发明提供的提取方法制得的烟草精油,进一步制备的卷烟本香突出,烘烤香丰富;同时,该发明提供的烟草精油的提取方法工艺简单、条件温和、易控,模仿加热卷烟成品的物质条件和工作条件来获取香气成分,装置设备要求不高,实施成本低,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