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重庆中烟QC成果国际获奖

2023年12月19日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 作者:奇轩、晓峰
A+ A

近日,在第48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ICQCC)上,重庆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牵头培育的两项QC成果双双斩获大会最高奖项金奖,涪陵卷烟厂“智丝”QC小组《排潮筛网自动清理装置的研制》和重庆卷烟厂“刀锋”QC小组《减少制叶丝过程环节沿途粘附量》,这也是重庆中烟携QC成果首次登上国际舞台,实现了国际质量管理领域奖项上“零”的突破。

据了解,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是全球质量管理领域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凝聚力最强的国际性赛事,被称为“质量奥林匹克”。本届会议以“创新、活力与质量之美”为主题,共吸引近15个国家的3000余名代表现场参会、1000余名代表线上参会,参赛成果涵盖电力、航空航天、建筑、核电、烟草等多个领域。

1.png

《排潮筛网自动清理装置的研制》成果发布现场

涪陵卷烟厂《排潮筛网自动清理装置的研制》项目借助该厂许春林技能大师工作室技术支持,通过借鉴行业内外多种技术,创新设计出了排潮筛网自动清理装置,有效减少了水渍梗丝进入卷接机产生“黄斑烟”的质量隐患,提高了卷烟纯净度,降低了梗丝消耗,预计每年可为企业节约50万元。

“该项QC成果登上国际舞台,不仅标志着工厂在管理进步与创新突破方面树立了新的里程碑,也将激励广大员工再接再厉、开拓创新,继续为企业发展献智出力。”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涪陵卷烟厂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创新、创效、创优”三创工作,大力推进QC小组活动,发力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制约企业良性发展的瓶颈问题,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重庆卷烟厂刀锋 QC小组以张斌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为依托,开展《减少制叶丝过程环节沿途粘附量》创新项目。通过设计烘前筛分分离烟末、优化预热程序、设计出料振槽尾部阻水装置,大大减少了制叶丝过程中湿叶丝粘附量,不仅降低了黄斑烟风险,保证了产品质量,还有效降低了能源消耗,年化总经济收益达3万余元。

两项成果获得国际大奖是重庆中烟聚焦技术创新,着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生动写照。重庆中烟近年来聚力实施 “追赶、集聚、数字化”三大战略,大力推进基层单位QC小组活动,加快小改小革以及科创平台建设,激发一线员工创新热情,大力加强科创人才培养,围绕业内“疑难杂症”扎实开展科研攻关,涌现出了一大批适应生产经营实际需求、助力提质增效的创新成果,为提升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重庆中烟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持续开展技术攻关活动,不断完善QC小组运行体系,进一步激发职工创造潜力,力争培育一批具有引领性、示范性、推广性的高质量成果和团队,推进优质QC成果产出,加强成果转化应用,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