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广西柳州城区烟草:“易核查”实时派单智能绘图

2023年11月1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黄之慧、匡艺
A+ A

实地核查是行政许可办理的重要一环。现场填写核查情况、绘制经营场所平面图和方位图等传统手工操作模式效率低下且容易出现错误。

“我们能不能自主研发出移动终端核查软件,辅助网页后台,提高实地核查效率?”2021年,时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副局长的赵宝君提出想法,课题攻关小组随即成立并开展攻坚。

他们通过对申请人在新证办理中好差评的调查,发现申请人在“实地核查时长”方面的意见反馈占比为87.41%;根据当时新证办理实地核查流程图可以看出,“绘制经营场所方位图”和“绘制经营场所平面图”这两个环节耗时占比达56%。解决了这两个问题,实地核查的效率必定会大大提高。

“这个‘百度地图KEEP’,利用导航定位可生成轨迹图。我们是不是可以应用到现场核查绘制方位图环节,快速形成行进路线电子版图例?”

“之前家里装修,我用过软件量房,可以自动生成户型图。”

“快递公司利用系统的对应分派功能,将实时收到的客户订单及时分派至对应的快递员手机端。我们可以借鉴一下。”

小组成员根据借鉴、模拟试验,结合本课题的活动目标需求,制定了总体研发方案的各项指标需求,运用树图对各项方案进行整理归纳,确定了最佳方案:利用插件导入数据,借用“百度地图”的定位功能和“知户型”的绘制功能,采用MySQL数据库,设置对等权限和“密码+验证码”的登录方式,开发一款能够实时派单并接收系统推送通知的手机App。

“呀!生成的方位图误差有点大,可能会影响文书的准确性。”测试过程中,小组成员覃孛有些着急。

“GPS是有延迟的。”小组成员杨涛分析道,“我们可以设计纠偏插件对程序进行纠偏。”

经过多次调整和测试,“易核查”App正式投入使用。这一应用集成了即时派单、方位图平面图自动生成电子版、智能化填写表单等功能,可智能对接烟草行业专卖管理信息系统,在核查前准备工作、实地核查、核查后录入系统三个环节均减少耗时,户均耗时由原来的104.7分钟下降到36.5分钟;核查表书写涂改率降低,工作效率提升了381.5%。

该App的应用提升了申请人的满意度,减少了行政许可中的法律风险,课题成果已申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多个地市局到城区局交流学习,并引进该项目。

图为执法人员在实地核查现场使用“易核查”App填写核查文书。罗智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