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重庆中烟重庆卷烟厂创新成果亮相第二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

2023年08月17日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罗征瑶
A+ A

第二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暨大国工匠论坛日前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总工会、产业工会的1200多项职工创新重大成果亮相大会。作为重庆现代制造业职工创新成果之一的重庆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卷烟厂“在线大片烟筛分处理系统”,在大会现场设立展台进行了展示。

  张斌劳模和工匠人才工作室展台

该系统系重庆产业工业创新水平的典型之一,集中展示了该厂的技术创新和研究成果。而研发此系统的张斌劳模和工匠人才工作室,则是近年来该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效的一个缩影。

2020年,张斌大师工作室建立,由行业制丝专家组专家、高级技师张斌任领办人,“全国五一奖章”和“巴渝工匠”胡纪明和行业工艺专家、高级工程师郑利锋领衔组建,成员包括机械、电气和工艺技术人员等15人。

工作室持续强化科研力度,不断开展“私人订制”式的师带徒活动,使工作室成为车间创新攻关、技能培训、引领示范的技术创新载体和人才孵化平台。

近年来,张斌大师工作室持续组织开展职工合理化建议、小改小革、精益项目、QC活动、科技项目等“五小”群众性创新活动。他们广泛听取采纳职工各类小建议、小设计,并以项目制组建团队开展技术攻关、革新创新,不断增强职工创新意识,持之以恒打通科创难点堵点。

张斌劳模大师工作室开展技能培训

在新装置使用运行期间,张斌大师工作室项目组坚持PDCA管理循环,定期对在线大片烟分离处理装置的效用进行跟踪调查。追踪期内各项指标显示过程能力平衡,运行效果良好且稳定,有效提升了卷制物理质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