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河北雄安烟草创新成果“基于5G+VR技术的远程沉浸式安全检查平台”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2023年07月07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网 作者:钱策
A+ A

近日,河北雄安烟草专卖局(公司)科技创新成果“基于5G+VR技术的远程沉浸式安全检查平台”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该项目研究利用5G网络传输和VR实景成像等先进技术,在安全检查过程中,安全检查人员可通过VR设备,清晰查看安全重点部位情况,与受检人员进行语音实时交流互动,并对检查问题部位进行画面标记,检查结束后回放检查记录,汇总检查问题及现场情况。该成果的应用可实现多名检查人员共同参与,远程沉浸式开展安全检查,大幅度节约人员出行成本、减少人员出行安全风险,缩短至少一半工作时间,有效提高工作效率,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效能。

下一步,河北雄安烟草专卖局(公司)将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持续激发职工科技创新活力,注重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以高质量科技创新成果应对新挑战、交出新答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