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院获得8件发明8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23年06月16日 来源: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网站
A+ A

日前,郑州烟草研究院有8件发明8件实用新型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授权号为ZL201910303882.1的《一种感官品质导向的烤烟烟叶化学成分适宜性量化评价方法》,授权日为2023年5月5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发明设计人有过伟民、宋纪真、张艳玲、郭建华、张仕祥、周汉平、牟文君等。该发明筛选出的4项化学指标与感官品质的相关性强且基本不受产地和感官品质鉴定专家变化因素的影响。通过量化计算烟叶化学成分适宜性分值,可较好反映烟叶感官品质优劣,在烟叶原料质量评价领域具有良好应用前景。

授权号为ZL202010017194.1的《一种烟草及烟草制品中醛酮类香味成分的GC-QTOF检测方法》,授权日为2023年4月25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和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发明设计人有王晓瑜、闫甜甜、彭桂新、张俊岭、王宝林、贾国涛、谢复炜、陈满堂、刘瑞红、陈黎、潘立宁等。该发明可通过实际质谱图与高分辨质谱图匹配鉴定醛酮类香味成分,也可通过设定目标源为已建立的醛酮类香味成分数据库,进行精确质量提取,以两个以上特征离子准确检出,特征离子丰度比和保留时间/指数与数据库中一致作为定性依据。

授权号为ZL201710866143.4的《一种改进的电加热型非燃烧卷烟装置》,授权日为2023年5月5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发明设计人有王金棒、程多福、高运谦、邱纪青、邓楠、王锐、刘亚丽、汪志波、周雅宁、郑路、洪群业、冯伟华、张仕华、郑新章等。该发明在位于腔体和隔热套之间的两金属片上分别通过柔性导线与控制电路的正负接点相连接,通过手动滑动金属片和绝缘盒即可分别实现两金属片间距以及两金属片与电阻丝之间相对位置的调节,以实现对加热温度、加热区域的调节。

授权号为ZL201710866247.5的《一种用于光路调节的小型三维调节装置》,授权日为2023年5月12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和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发明设计人有邓楠、邢昆明、张柯、计敏、张明建、王乐、李志刚、王金棒、王安、刘勇、李斌等。该发明是用于光路调节的小型三维调节装置,结构简单,三维空间调节范围大,调节方便,光路调节完成并固定后不易受振动影响而改变光路。

授权号为ZL201710867755.5的《一种电加热型非燃烧卷烟装置》,授权日为2023年4月25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发明设计人有王金棒、程多福、高运谦、邱纪青、邓楠、王锐、刘亚丽、汪志波、周雅宁、郑路、洪群业、冯伟华、张仕华、郑新章等。该发明通过扳动绝缘螺帽改变金属滑片与电阻丝的接触位置进而控制电阻丝阻值,以实现对烟草插入腔中的烟草材料从低温到高温的梯度加热蒸馏。

授权号为ZL202010232558.8的《一种检测烟叶、烟丝中新植二烯的快速恒压反吹GC-FID方法》,授权日为2023年4月25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发明设计人有王冰、崔华鹏、蔡君兰、余晶晶、秦亚琼、赵晓东、刘克建、刘惠民、华辰凤、潘立宁等。该发明采用反吹技术分析烟叶中的新植二烯,将烟叶中高于新植二烯沸点的化合物快速吹出,保证了整个分析系统的清洁,增加了分析方法的稳定性;分析方法前处理简单,仪器分析时间短,提高了工作效率。

授权号为ZL202010245442.8的《一种测定卷烟主流烟气中辛香成分的方法》,授权日为2023年4月14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发明设计人有史清照、柴国璧、范武、宋瑜冰、席辉、张启东、刘俊辉、毛健、屈展、宗永立等。该发明的方法具有快速检测、灵敏度高、选择性好和精确度高的优点,且能够同时测定卷烟主流烟气中24种辛香成分。

授权号为ZL202111023919.9的《磁性多孔碳基QuEChERS净化材料及在样品前处理和烟草农残检测中的应用》,授权日为2023年5月12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发明设计人有陈满堂、刘绍锋、潘立宁、陈黎、刘瑞红、樊美娟、崔华鹏、王晓瑜、赵乐、刘惠民等。该发明利用磁性多孔碳基QuEChERS净化材料代替传统QuEChERS样品前处理方法中的净化材料,单独使用即可去除大部分杂质,该材料具有磁回收性能,简化了前处理流程,提高了分析效率;应用于烟草农残检测时,回收率和精密度均较好。

授权号为ZL202223299688.X的《一种校准吸烟机综合检定仪抽吸流量的装置》,授权日为2023年5月16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发明设计人有张鹏飞、曾波、苗芊、杨荣超、于千源、张勍、史占东、赵航、范黎、李栋、贺琛、宁英豪等。

授权号为ZL202223361932.8的《一种具备防止液体倒吸功能的卷烟烟气捕集阱》,授权日为2023年5月16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发明设计人有贺琛、张鹏飞、史占东、叶长文、黄阔、丁丽、于千源、杨国涛、陈宸、张勍、苗芊等。

授权号为ZL202223556873.X的《一种烟草专用花冠剪》,授权日为2023年5月12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发明设计人有罗朝鹏、王中、徐馨、李锋、张剑锋、谢小东、武明珠、魏攀、王林、杨军等。

授权号为ZL202222405099.6的《一种适用于抽吸型烟草制品的烟碱逐口释放监测仪》,授权日为2023年5月19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发明设计人有李鹏、秦瑞琳、徐秀娟、杨伟平、曾世通、孙世豪、卢斌斌、宗永立、王丁众、付英杰、刘珊、孙文倩等。

授权号为ZL202223299691.9的《矢量风速仪》,授权日为2023年5月16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发明设计人有苗芊、王松、于千源、张勍、杨荣超、赵航、张鹏飞、曾波、史占东、范黎、李栋、宁英豪等。

授权号为ZL202223362016.6的《一种具备逐口定量取样的卷烟烟气溶液捕集装置》,授权日为2023年5月16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发明设计人有贺琛、张鹏飞、叶长文、史占东、黄阔、杨国涛、于千源、丁丽、陈宸、张勍、苗芊等。

授权号为ZL202320110837.6的《吸阻标准棒》,授权日为2023年4月28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和郑州嘉德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发明设计人有苗芊、张鹏飞、林玉红、杨荣超、王瀚乐、慎龙舞、曾波、张勍、于千源、史占东、赵航、贺琛、范黎、李栋、吕晓亮、宁英豪等。

授权号为ZL202320111427.3的《通风率标准棒及测试头装置》,授权日为2023年4月28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和郑州嘉德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发明设计人有张鹏飞、杨荣超、苗芊、林玉红、曾波、张勍、于千源、史占东、慎龙舞、王瀚乐、赵航、贺琛、范黎、李栋、吕晓亮、宁英豪等。

至此,2023年郑州烟草研究院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23件发明、21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