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广东中烟梅州卷烟厂件烟成品高架库投入试运行 为仓储物流插上"数字翅膀"

2023年05月31日 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黄科、许金龙、李立群
A+ A

近日,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梅州卷烟厂新建的件烟成品周转高架库及配套设施技术改造项目进入试运行阶段。这是梅州卷烟厂在物流自动化和信息化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为企业仓储物流、地方烟草产业高质量发展插上了“数字翅膀”。

1c9b81ca36ba4df29be75ccb5834cf89.png

梅州卷烟厂件烟成品高架库投入试运行,机械臂精准抓取件烟高效转移。(摄影:黄科)

日前,记者在梅州卷烟厂件烟成品高架库项目现场看到,偌大的仓储物流空间里,没有了印象中来回穿梭的叉车和工人,取而代之的是一套高约21米、传输带密布的智能化仓储物流系统。"该项目从2022年9月正式动工建设,经过半年多的努力,目前已进入试运行阶段。"梅州卷烟厂技改办副主任廖艳培介绍,该项目采用先进的自动化码垛入库、拆垛出库技术,并配备了自动化信息管理系统,与企业资源计划系统、仓储管理系统等实现了集成兼容、互联互通、无缝对接、资源共享,初步构建起智能仓储物流平台架构。

高效运转的仓储物流系统背后是统管全局的"智能大脑"——智能仓储物流中控室。"这里可以实时监测、调整参数、盘点货物,是整个系统的'指挥官'。"正在现场调试系统的技术人员告诉记者,中控室实现了对仓储物流工段的全流程进行监测,并实时同步数据信息,确保件烟成品安全、高效仓储和流转。

智能高架库项目为企业仓储物流插上了"数字翅膀"。"在仓储面积不变的条件下,我们同区域库容提升了3倍,库容周转率提升50%,极大解决了库容紧张和周转困难的问题。同时,智慧物流系统使得货物的入库和出库变得更加快速、精准和高效,有效降低人力成本和减少人为错误的发生。"廖艳培表示。

物畅其流,通达天下。贯穿于生产经营的智慧仓储物流,串联起产业链供应链的"新动脉"。接下来,梅州卷烟厂将持续加强数字化方面的技术创新和自主研发,推进工厂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以信息化、智能化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