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传播烟草行业科技创新,科普活动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11月09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
A+ A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多地烟草学会致力于通过科普活动宣传行业科技创新发展、推广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聚焦卷烟工业、烟叶生产、专卖管理、营销物流、基础管理等领域的优秀经验和创新实践,面向烟农、零售户和广大行业职工,举办了一场场生动鲜活、深入人心的科普活动。

其中,安徽省烟草学会以“烟草科技成果推广”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第六届烟草科普作品竞赛,在全省系统范围内征集科普作品共193件,全方位、多角度展示烟草行业科技创新成果,弘扬行业正能量。

此外,多省烟草学会及专业委员会积极响应行业发展数字化转型战略,通过专题培训等科普活动推广数字化管理技术,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吉林省烟草学会正积极组织筹办“全省烟草系统数字化转型专题学术交流”培训班,邀请相关专家举办专题讲座,为该领域科研人员进行学术交流提供平台。大连市烟草学会聚焦数据赋能行业,依托快消品数据库加工形成“春天指数”,用科学技术指导零售户日常经营活动;同时,大力发展卷烟工业在分拣、仓储、物流等方面数字化管理技术,借助科普日活动积极推广。

未来科普工作中,烟草学会将进一步引导带领各省学会及专业委员会,将科技创新发展融合在科学普及工作中,以科普活动为载体,以科技创新为内核,二者互为助力,协同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