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云南大理烟草科技小院揭牌成立

2022年06月2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6月12日,大理烟草科技小院举办揭牌仪式。此次揭牌仪式标志着大理烟草科技小院正式落成,是大理州洱海流域烟叶绿色转型发展的一个里程碑。

屏幕截图 2022-06-20 163023.jpg

大理烟草科技小院由中国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大理州政府、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云天化集团五家单位共建,是大理州局(公司)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探索洱海流域烟草产业绿色转型助力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大理烟草科技小院建设与运行,充分发挥张福锁院士团队技术力量和烟草行业体制机制与全产业链优势,立足洱海流域面源污染治理、烤烟提质增效,产业融合发展、人才队伍培养,产学研企一体在洱海流域烟区构建以烟为主种植制度和“烤烟+N”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张福锁在讲话中表示,大理烟草科技小院是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在全国科技小院建设模式上的又一创新。大理烟草科技小院在筹建过程中,得到了各共建单位的大力支持,小院揭牌标志着洱海流域烟草产业绿色生产转型发展迈上新征程。相信在各共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把大理烟草科技小院打造成新时代烟草产业助力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和乡村振兴的示范样板,为全省高原湖泊保护治理与农业绿色转型发展探索出一套可借鉴、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模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