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山东聊城茌平区局(营销部)以“三化”提升科技创新成果质效

2022年05月0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杨思超、田洪春
A+ A

4月29日,山东聊城茌平区烟草专卖局(营销部)第4批科技创新“五小”成果评价结果揭晓:第一基层服务站的绿色环保购物袋、第二基层服务站的台式资料架、第三基层服务站的台式微型卷烟陈列架等创新成果被评定为A级,优秀率同比提升40%。这是该区局(营销部)坚持“集成化立项、体系化设计、高效化推进”提升科技创新成果质效带来的成效。

如何才能避免重创新轻推广、重数量轻质量的现象?如何才能取得更多高质量的科技创新成果,更好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如何才能持续开展群众性科技创新活动?带着这些问题,该区局(营销部)一班人分头下沉到基层和市场一线开展调研活动,聚焦基层科技创新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展开群众性大讨论。在深入调研论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他们以问题为导向,建立了“集成化立项,重点解决市场发展瓶颈问题;体系化设计,重点解决科技创新手段单一问题;工程化推进,重点解决成果推广不力问题”的科技创新模式,真正做到“弱什么强什么、少什么补什么、差什么优什么”,让科技创新工作时刻围绕解决市场问题开展。

“推行‘三化’科技创新模式,打破了科技创新壁垒,优化了科技创新机制,有效解决了部分科技创新工作低层次徘徊的突出问题。”茌平区局(营销部)局长、经理秦勇介绍,他们还积极开展月度“创新之星”“科技创新成果等级评定”等评选活动,充分调动全员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员工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创新成果质效。

今年以来,茌平区局(营销部)先后有68项小创新、小发明、小改进、小制作、小设计“五小”成果在市场成功推广,受到了广大零售客户欢迎,有力促进了零售客户赢利水平提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